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超實用財富配置模式,水桶模式投資法(三)




上次講到水桶模式投資法,這是一個分配資產的模式,當中分為3部分,即是分開3個水桶,而這3個水桶就代表3種類型的投資:

  水桶1--快速增值
  水桶2--平穩發展
  水桶3--收息資產

而這個模式的關鍵是只會高向低流,即:
水桶1-->水桶2-->水桶3


--以策略去運用--

除了以人生階段去劃分外,亦可以策略去劃分,因「水桶模式投資法」的精要在於表達一層一層由上而下的概念。

例如某投資者將全部資金都投資於增值類資產,這就是將水桶1注滿100%,然後這些資產快速增值,但這投資者明白他所投資的資產也有回落的風險,於是當資產升過一倍後,每次再上升多10%,他便會賣出一小部分。而這些賣出得來的資金,便會投資到平穩發展類別的資產中,即是水桶2。

這名投資者都以這模式進行投資,當從其他地方賺得錢來,只會投進水桶1中,而水桶2的錢,都是由水桶1而得來的。其後到水桶2,即平穩發展類的資產都升值1倍後,就會賣出其中的一半,將賣出的錢都投進水桶3中,購買收息資產項。你會見到水要成功到達水桶3並元容易,所以這是一個長期的策略,先增值後保本。

在最後我順道講講我如果幫屋企的資產去應用這方法,有讀過《80後2百萬富翁》的讀者,都知我幫屋企管理資產的方法,由於父母年紀不輕,加上低風險,故一定要保守為主,所以水桶1是沒有水的。

因此我只能將小部分資產投資股票,而這部分一定要分散,於是便長線投資了盈富基金(2800)。而盈富就屬於水桶2平穩發展的類別,當年平均在$12買入,經過數年後合理增值,加上當年股市大熱,於是便在$28全數放出,獲利一倍有多。


--減低風險--

增值了的資產就如同多出了的水,但這些水不一定急於入市,當年賣出後就等待機會。其後股市大跌,部分資金重新投入盈富,平均買入價為$15,長線持有。而有另一部分資金,則慢慢吸納收息股,即是將多出來的水倒進水桶3中,而其中一隻就是公用收息股港燈(2638),不斷吸納,平均價約$5,每年收7%的股息,這些利息收入就是供給他們日常額外的消費。而這就是我幫屋企資金運用「水桶模式投資法」的方法。

這裡介紹了幾種「水桶模式投資法」的運用方法,其實當中原理都是一致的,而內裡除考慮到人生階段,以及平衡風險外,亦運用了更有效累積財富的方法,就是先增值後收息的概念。

雖然我們渴望追求現金流,但若現金流太少就沒有意思,因此先將資產增值,先壯大資產,然後再將壯大後的資產轉化成收息類型的資產,這樣就能得到更大的現金流,而這亦是能令我們財富最有效化的方法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超實用財富配置模式,水桶模式投資法(三)
Related Posts (4)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