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點解我要出書,真係咁好賺?




不知不覺,我已出版了13本書,由2012年到今天。出書要用的心力很多,但為何我出完一本又一本呢,是否因為出書賺到錢?


--1999年--

話說近二十年前,我初次踏足股市,在這全新領域,我是無知而充滿疑問的,就連遊戲規則亦一知半解的,為尋求學校以外但更實用的知識,我開始到圖書館尋找答案。雖然從電視報紙等都會有所學,但相比資訊,我更需要知識。

但我估不到,原來睇書所學的,遠比學校所學的廣闊及實用,最初我只是找相關知識,漸漸開始尋求更廣泛的知識,後來亦養成每星期睇一本書的習慣。我開始記錄低一些有用資料、金句等,不過估不到,十年後我居然出版了自己的著作,而這些點滴的資料成為了書中重要的參考資料。

雖然我喜歡睇書,但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出書的念頭,因為我的興趣是賺錢是投資,坦白講,香港的市場太細,而在香港出書不蝕錢都已經要請朋友食飯了!


--愈分享,所得愈多--

從前我睇書得到了很多很多有用知識,我十分感謝這些作者,而我亦希望將我能將知識傳給別人。而真正驅使我有出書念頭的,是我完成了自己定下的目標,成功累積到$100萬,我知道這絕不是一個大數目,不過我知道,我一直所運用的那套方法是實際有用的。

我運用其中方法,按部就班,合理地在5年內累積到$100萬,知識是需要分享的,我期望有更多人知道這方法,我更大膽地在《80後百萬富翁》的第一頁寫上「只要知道方法,其實每個人都能賺到$100萬」。我相信其他人只要知道這方法,同樣能完成財富目標,所以,全無經驗及知名度的我決定寫書。(其後我運用相用方法,合理地累積了數百萬的財富)

出第一本書的過程是奇妙的,由決定出書,寫第一隻字開始,到正式在市面上發行,前後用了2年時間。當中寫好整本初稿後,翻睇一次、修改、再翻睇、再修改、找出版商、被指導、再翻睇、再修改,再找另一出版商、被指導、再翻睇、再修改...。翻睇修改一次整本書這個過程,我自己重覆了超過10次以上。

之所以用這麼長時間,除我及出版商不斷修改外,亦搜集了不少資料,如當中引用名人金句不下數十條,運用相關參考書不少於幾十本,以令內容更豐富,而書中的知識亦不單是我個人的知識。我相信,知識是我愈分享,我得到的反而愈多。

在寫書途中,我已習慣了在床邊放紙和筆,以便睡覺中有靈感時可以記低。由於我本身有正職,所以我只能利用空閒時間來寫,為了完成作品,我犧牲了個人時間,放棄了去玩,試過有兩個月,我除了正職工作外,餘下的所有時間都用來寫書,幾乎與世隔絕,亦試過用一星期去搜集資料,為的只是幾百字。


--值得的付出--

付出不少,可幸回報亦理想,《80後百萬富翁》出版一星期,出版商報喜說銷情不俗,第一個星期已登上了泛華發行暢銷榜,其後更連續4個月登上了三聯工管類榜的第2位。

不過令我最高興的是,我收到不少讀者的電郵,而很多都是說這書對他有很正面的影響,甚至說這書改變了他,他們對書給予肯定,更有不少讀者向我說他買了多本送給朋友。由於我及出版商都沒有花錢做宣傳,故不少宣傳都來自口碑的,所以真的很多謝讀者們的支持。

雖然出書本身賺到的錢很少,但出書的好處是有延伸價值,能賺取知名度,再利用這知名度去賺錢。同時,出書後的身份是作者,憑這身份要去認識其他作者就容易得多,這就能認識更多有實人的人,擴闊了人脈網絡,這就是價值所在。

由出版《80後百萬富翁》開始,我都肯定我的書能達到目的,令更多人明白正確的賺錢方法,而書亦帶給很多人正面的影響。

「學得愈多你才知你懂得愈少」--著名投資者羅傑斯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點解我要出書,真係咁好賺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