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多年無工作,是否無得翻身?




(個案分享)
阿Cat是來上我堂的學員,今年3X歲,女性,未婚,已無在社會工作超過5年。

與男友2人同居,男友月入$4萬元,阿Cat平時的生活費依靠男友,二人沒有物業,暫時只租屋住,每月所剩不足$1萬,而她們打算下年結婚,現時的現金及股票合共約$30萬,阿Cat正想找方法儲多一點錢,以作下年結婚,甚至買樓之用。


--已經沒有動力--

這天阿Cat與朋友一同來上我的課,阿Cat說話甚為細聲,從傾談中可看出而表達能力亦只是一般,或許是大久沒有在社會工作,而為人亦頗為被動(我相信這次上課亦只是她的友人帶她來)。

她表示平日時間以處理家務為主,而一星期中有過半日子她會在家煮飯,不過平均來說,總總家務所需的時間不用半天的,所以亦有空閒時間可利用。

問及阿Cat為何不試試出去找工作,就算是part-time都好,才發現阿Cat已有2年沒有主動出去找工作,現在亦沒有心打算找工作。我相信這是多年沒有在工作後,在社會工作的心已沒有了,而慢慢亦造成了她失去了找工作的動力,更令她與社會有點脫節。

雖說阿Cat平日要處理家務,但對於一個二人地方來說,每天的家務是有限的,就算是她全職出來工作,而家務由她與男友分擔,我相信她男友亦不會反對的。所以,我認為她是藉口多於現實。


--依靠是問題核心--

不過,我認為問題的其中一個核心是她是男友,由於多年的生活支援,變相鼓勵了她繼續無業,缺乏動力出去找工作,正如一句說話「若你想一個人跛,只需要給他一支拐仗」,正正是講出了阿Cat的情況。

所以,幫到阿Cat的人,相信是她的男友,當然她們有她們的情況,我所知亦有限,只是給個建議。不過,以她們下年想結婚,現在又未置業的情況下,當然阿Cat出來工作是最理想的。

但關鍵是阿Cat的心態,傾談中可看出阿Cat出來工作的動力很低,但又想儲多些錢(人真的十分矛盾,你想我怎樣幫你呢)。而這情況要令她Cat一下子做全職工作有點困難,所以較佳的方法是找一些兼職做,先重拾社會工作的感覺,雖然賺錢不多,但可說是重回社會的第一步。而令一方面,亦可考慮在家工作。


--由興趣開始--

其實阿Cat可利用網上的途俓買賣貨品,利用facebook、拍賣網等途俓,建立自己的網上銷售途俓,可以自己的興趣及能力為考慮範疇,利用家中的空閒時間,去找資料貨源及買賣,相信是一個建立收入的途俓,亦很適合阿Cat的情況。

而另外,阿Cat說她對煮食方面甚有興趣,相信可想想如何在這方面加以發揮,以網上平台作發展。(順帶一提,阿Cat的樣貌是不錯的)所以,若果她願意的話,可利用這方面的優勢,幫助生意上的宣傳及銷售(不過以阿Cat的性格,我相信她不願意)。

利用自己吸引人的外貌去作宣傳,無論是煮食、網上買賣,或其他生意,只要定位得宜,就能有效幫助生意發展。

不過,以上所講的有一個大前題,就是阿Cat自己有心想去做,因此,建議阿Cat先從心態上調整,並不理大小,先踏出第一步,重拾工作的心再慢慢提升,相信對她來說是最佳的方法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多年無工作,是否無得翻身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