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加按物業一定有著數?




(龔成問答信箱)
Q:

老師你好,我是80後, 一直很想達成財務自由.  現有些迷茫,希望老師可給予我些意見,謝謝!

置業是我在初中時已有的夢想。 

畢業後初達入職場, 遇上社會經濟不境, 當年努力工作, 仍然人工不高。 扣除家用, 基本開支, 已很難儲蓄; 當時我為了有多點儲蓄, 便做多兩份兼職, 成功在2003 年尾,以-成首期,用個人名義置業,作自住用途 。早年已成成供完物業, 物業市值約600萬.   

看了老師的文章,我近幾個月開始月供盈富基金, 現持有市值8萬盈富, 平均價28.45.

之前購買了你提曾及過的港燈收息股, 價位7.11 共6000股. 

我現持有現金20萬.  應怎樣部處,同投資?

同時, 我很想增加現金流, 我是否應把已供滿的物業轉按套現, 最高可套現6成約360萬。但我只想套現100至200萬, 然後分段 購入高息優質股票, 用股息抵消套現的每月還款額? 餘下的便是永久現金流?我這分析是否正確?和應選那些股票? 請龔成老師給予意見,謝謝.    


龔成老師:

加按套現,再將資金投資增值或收息工具,的確是一個方法,因為加按的利息不高,而投資收息的回報大多比按息高,因此自然就能賺取息差。

不過,世上沒有無風險的投資,每一個動作都有利有弊,有時點樣做,好睇你的投資目標,以及風險承受能力。

加按後面對加息週期,收來支付的利息會增加,息差優勢會減少,另外,以現時的股市情況,不少股票都升了,這時未必是最好的買入時機。因為借錢投資這策略,其實應「有投資機會才用」。

因此,加按買股票在你的情況,不是不值得去做,但是否在這刻做,以及做多少,會是一個問題。

你表示只想套現$100萬-$200萬,這點我認同的,因為這刻不建議按盡。而以現時的市況,最好只動用其中$100萬買收息股,策略上會較好。你可考慮投資港燈(2638)、香港電訊(6823)、工行(1398)、合和公路(0737)、置富(0778),建立一個平穩的收息組合,平均應有5%股息。

至於你所說的「用股息抵消套現的每月還款額」,由於你每月還款中,會包括本金加利息,而你收取的股息,只會有利息部分,因此未必足以完全對消供款,這點要留意。

其實,你可先計算每月的還款情況,同時集中分析一些收息股,可以以過往的股息作參考,計算能收息多少股息,從而計出每月的平均收息及供款情況。

另外,我建議你努力提升股票投資能力,因為你本身有一筆很好的錢可以運用,但你運用得適合與否,可以令你處於很不同的狀態,因此只要努力學習股票知識,要財務自由其實不難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加按物業一定有著數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