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投資高風險工具,怎樣做好風險管理




我通常都不建議人做高風險的投資,主要原因不是高風險投資有問題,而是能駕馭到高風險投資的人並不多,所以我一般給大部份人的建議都是遠離高風險投資,我自己亦是其一。

但若想真正駕馭到高風險投資,將高風險投資變成低風險,方法就是將風險管於自己的掌握之內。

做任何高風險投資、甚至是賭博,都必須要有一個重要前提想法,就是:


--第一:未計算贏,先計算輸--

相信不少人見到這一句說話就己經想鬧我了,若你同一個賭仔講「未諗贏,先諗輸」,佢可能會打你一身。不少人眼中只有贏錢,沒有輸錢,輸錢字眼從來不提,連想都不會想,認為這是不吉利、影響運氣、影響心理等。

但無論做任何投資,「未諗贏,先諗輸」這概念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這是重要的風險管理,思考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,而當你在未投資前是較為冷靜及理性的,這時計劃風險管理是最佳時機。


--第二:控制金額--

所以,首先是嚴格控制投資金額,金額多與少不是關鍵,關鍵是嚴格控制,人在輸錢後便會產生不甘心的心理,例如去賭場賭錢,明明同自己講輸1萬即走,但總有人因不甘心而再睹,想追翻之前所輸的1萬,其實這類人是最不適合賭錢及高風險投資的(經常溝貨的投資者亦有類似的心理)。

因為他無法以理性去控制自己,被自己的情緒左右,因而作出更不理智的決定,往往輸完1萬後又輸1萬,最後甚至借錢去賭,造成更嚴重的後果。所以,作高風險投資前要設定最大投資金額,及絕對執行,不再投入新資金,就算有「機會」在眼前亦不可。


--第三:策略針對人性--

控制風險可說是高風險投資術的要點,而另一樣要控制的是心理質素,由於高風險即大上大落,你要有對金錢大上大落已麻木的心態,你要變得非常理性,將金錢波動而影響投資決定的因素減至零,分析時變得樣電腦一樣,不受情緒影響。

原因是人在賺大錢時會過份自信,輸大錢時會過份自卑,但可能這次賺大錢/輸大錢的原因是市況,與自己能力無關,但卻影響了接下來的投資決定。故此高風險投資要有極好的心理因素,這亦要靠投資經歷慢慢培養,訓練出高質素的心理,投資決定才能不受影響。

而高風險投資術的其中一種技巧是抽取本金,例如該1萬本金作高風險投資,其後升值到3萬,這時可抽取本金,先沽出部份而取回本金1萬,餘下的2萬就繼續滾存,繼續高風險的投資,這時在零風險下爭取高回報。

所以,高風險不是問題所在,投資的那個人才是,有些人可以將低風險的投資變成高風險,同樣亦有人能將高風險的投資變得低風險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投資高風險工具,怎樣做好風險管理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