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投資重要環節--行業分析




投資者在選股過程中,有3個重要的組成部分,包括:

--經濟分析
--行業分析
--企業分析

今天想教大家有關於行業分析的層面,投資者掌握行業分析,就能找到較有增長力,較有質素的企業。


--選對行業的重要性--

選對行業基本上已經是成功的一半,一個高速增長的行業會隨住社會成長,享受經濟的成果,就算企業質素只是一般,但都能分一杯羹。

相反,如果處於一個正在衰退的行業,就算企業再有質素,面對大環境的轉變都好難扭轉乾坤,所以,投資者要先選對行業。

如何選擇較好?
答案就是「了解行業的生命周期」。

1.起步階段

這是一個危機並存的階段,產品仍然在發展投資的階段,處於「燒錢」的狀態,但一旦產品研發成功將可能帶來巨大的利潤,如果投資者此刻買入企業並成功等來爆發的一刻,將會獲得巨大的利潤,但一旦失敗,就會迎來損失,所以這是有危有機的階段,新手投資者不適合在這階段投資,風險極高。

2.快速成長階段

比起第一階段,這階段會更爲安全,因爲行業的發展已經得到確認,前景正面,企業的死亡率也沒那麽高。這階段是尋找潛力股的方向,但投資者都不能麻木投資,要選擇優質的企業,最好選在市場發現之前就投資,否則,估值可能已不便宜,因此,投資者要懂得估算企業的價值,並控制注碼。

3.成熟發展階段

當行業身處這個階段的時候,行業結構基本上都已經完成,好多平穩增值股+收息股都處於這個階段,投資這個階段的企業風險相對較低。

4.衰落階段

這階段的企業開始走下坡,估值看似好平,但聰明的投資者應該避免在這階段投資。

投資者了解行業的階段之後,就要學會選擇有優勢的行業,其特點包括有獨特的優勢,高毛利,新的競爭者難入行等,然後就在增長的行業中尋找强者。


--選適合自己的階段--

掌握上述的行業4個階段,除了有助我們尋找較有質素及增長力的企業外,另一個重要的地方,就是選「適合自己」的股票。

如果投資者能承受風險,可以選一些較在潛力的股票,就應該在行業第2階段裡選股。如果投資者是低風險者或退休人士,就不應該在第2階段裡選擇,應該在第3階段裡選股。因此,了解行業週期,並應用在企業裡,配合自己的情況,是投資過程很重要的一環。

大家要明白,投資不是炒炒賣賣,而是用一套有系統的方法,在投資者可承受風險的前題下,合理地爭取回報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投資重要環節--行業分析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