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重組投資組合




(龔成問答信箱)
Q:

龔Sir你好!上年我上完你的堂後,感覺自己的股票組合好像太多股票,有些雜亂,想問一問你的意見,能否改進一下。以下是股票組合比例

0006佔1%
0066佔2%
0178佔5%
0700佔37%
0709佔3%
0823佔5%

1099佔8%
1211佔18%
1448佔3%
1928佔7%
2800佔4%
3380佔7%

資產配置方面:
以上股票組合,佔總資產14%,2017年7月建倉,累計回報20%

貨幣基金[低風險],佔總資產12%,2017年6月購入,目前連股息回報+1.6%(純基金價格增值-1.4%),每月穩定有5.4%p.a. 的利息回報。

高息股票基金[中風險],佔總資產15%,2017年6月購入,目前連股息回報+13.1%(純基金價格增值+10.6%),每月穩定有4.8%p.a. 的利息回報。

滬深港基金(主要投資中港股市)[高風險],佔總資產9%,2017年12月購入,目前回報+7.86%

中國基金(主要投資香港股市)[高風險],佔總資產9%,2016年8月購入,目前回報+62.99%

保險相連基金[高風險],佔總資產8%,2007年購入至今,目前回報-20% (主要是投資於美國科技股及醫藥股)[因協議關係,不能套現]

iBond,佔總資產3%
現金,佔總資產29%

1.月供股票$9,000:0066 - HK$1,500; 0700 – HK$1,000; 0823 – HK$2,500; 1099 - HK$1,000; 1211 – HK$2,000; 2800 – HK$1,000

2.每月現金儲蓄$13,000

想問下:

1. 我現時的目標是增值,股息要求不大。股票組合會否有改進空間?雖然知道大部分是優質股,但是整體組合增值不足,會否有某些股票賣出,將資源再集中一些?

2. 資產配置方面會否有改進空間?會否現金/收息資產佔比太多?

3. 每月儲蓄方面,月供/現金分配是否恰當?始終覺得股市未到最癲時,不想蝕機會成本。

4. 有感現時恆指31,000,未到最癲,但也偏貴,想知道現時除了1448外,還有沒有還值得留意的潛力股?(不一定現價入,但起碼可以現做定功課等待時機)


龔成老師:

1)組合不算太散,都算可以,如果你整個財富的目標是增值的話,其實可考慮將較低風險的基金,如貨幣型基金,轉成增值較強的基金或股票裡。

但現時市場估值不低,你可以賣出基金後,將資金慢慢投入到股市裡,風險會較低。

至於組合中的股票,部分可考慮賣出,例如佐丹奴(0709)、電能實業(0006),轉做增值力較強的股票,或轉到盈富(2800),會較為集中。

但都提醒,因為你多數在2017年買入,組合有不錯的回報,可能令你產生「進取一定對財富最有利」,但可能忽視了背後的風險,你要留意心態。

2)以現時的市況,你持有的現金數目差不多,可以保持這但資產的狀態,到某些版塊出現過熱時,就賣出該版塊(可以賣部分或全部)。

3)月供比例適合的,現時最好用「一邊月供,一邊儲現金」作策略,暫時繼續用這模式可以,到更狂熱時才減少或停止月供。

4)現時大市不平,但未到全面的狂熱期。比亞迪(1211)與比亞迪電子(0285),以潛力及現時估值來計,其實仲有值博率,但最好分注,或月供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重組投資組合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