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你值幾錢?




大家都知道人其實是無價,無法以金錢衡量其價值,但若要在無辦法中找辦法,就只有以經濟價值去衡量,即是這人在往後能創造出多少錢,這就成了計算的方法。


--你的「賺錢」能力--

其實這亦是人壽保險的原理,人命無價,唯有假設一個情況,當家庭失去了這成員後,經濟上怎樣去填補這個損失,這就是計算的方向。現時的收入情況,加上將來加薪金的幅度,再扣除通脹因素,將這數相加就成了經濟價值的總和。

在職場上,你的薪金間接反映你在市場上值多少錢,若果認為自己薪金低,就要想方法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。若你認為老板給你的薪金偏低,那就要轉工到合理水平的公司,若你不想轉工或已無法轉工,那麼薪金低水的原因,正是反映老板睇死你不敢轉工或無法轉工的原因,這弱點創造出「負價值」。

因此,要創造自己的經濟價值,除了做生意投資等方法外,對一般人來說,最重要說是找到市場價值,注意,這不單單是在自己公司的價值,更是市場的價值。太多人以為自己很有價值,但這可能只局限於那公司,若不幸裁員或公司倒閉,就會令自己以為有的價值消失,影響可以很大,因此要關注的,一定是市場價值,亦即是你在市場上值多少錢。


--經濟價值取決於市場--

即是對一般人來說,經濟價值往往取決於市場價值,而這個價值會基於能力、經驗、供求等。這些能力經驗要是市場通用的,而非原公司獨有的,例如在前公司擁多年操作某系統的經驗,但這系統其實一早已被市場淘汰,當你離開公司到市場後,低價值便會現形。

另外,市場供求亦是重要因素,當你以為自己很有能力,在全公司只有你一人可以做到這崗位時,可能有一天會發現,市場上有大量廉價的畢業生,與你爭同一職位時,這是你將發現自己的經濟價值,並不如想像般高。因此,尋找一些市場較少競爭的職位,又或將自己提升到市場較難取代,都是保障自己的方法。

同時,要提升自己的經濟價值,就要令自己往後的收入持續增長,故要處於不會貶值的職位,例如在不斷工作中,能吸收有市場價值的技巧,能獲取有市場價值的經驗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你值幾錢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