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投資知識與財富成正比




投資知識影響投資成續,表面上大部分人認同,實質上只有少數人真正認同,因為他們的行為上已表達出,他們心底卻不認同。

這是因為他們明知自己的投資知識不足,卻不去學習,同時更在這狀態下投資,即是他們認為有其他因素比知識更重要,足以左右他們最終的投資成績。


--財富與投資知識成正比--

決定投資賺蝕的究竟是甚麼,若然不是知識與技巧,那就是運氣了。可能你能舉出很多例子,某某如何憑運氣賺錢,自己在某次又因運氣賺了多少錢,相信大家都明白,運氣可能左右一兩次的情況,但投資長期計要賺錢,就只有靠實力。

大家試想想,我們大部分的知識都是由學習而得的,學習說話、學習寫字、學習計算等,都要經過學習才會明白,都要經過鍛練才會純熟,而投資亦是一樣,沒有人天生是懂得投資的,這必需經過長時間的學習,才會明白投資的技巧。

我們要為各種學術事情花上十多年去學習,但人們花在學習投資的時間卻很少,而花在投資分析的時間,同樣是十分少,可能你用一年時間儲起$10萬,但把這$10萬拿去投資前,卻不肯花一小時去分析,結果可想而知。

事實勝於雄辯,若將投資知識與回報建立一個數據庫,會發現大部分的數據都會呈正比關係,你的投資知識愈少,你就愈少賺錢;你的投資知識愈多,你就賺得愈多錢。

可能你不認同,表示眼見不少身邊的人,賺錢都不是因為實力,而是市況,因此認為知識與回報沒有關係。這是由於數據較少,加上只屬短期情況,因此出現未必有代表性的狀況,若收集更多數據,而且以更長時間計算,結果必然是大部分數據,呈正向關係。


--真正賺錢的投資人--

當你找出世界上憑投資賺錢最多的人,都會發現他們的投資知識非常豐富,同時不論是那位大師,用那一種投資方法,他們的每個投資決定都經過仔細分析。

我曾經做過銀行工作數年,會接觸到大量的股票散戶,在與他們的對話中已能了解到他們的投資知識,的而且確,投資知識較少的人,長遠計就是虧損最多的群組。

其實這不難明白,當你見到眼前的散戶,連窩輪的行使價、時間值、現時正股價,當中的關係與計算方法都不明白,但卻投資窩輪,結果當然是虧損收場,這難怪香港的窩輪發行商這麼多,因為對發行商來說,錢實在太易賺!

由於學校十多年的教育都沒有教投資知識,因此我們只有自己主動學習,透過閱讀書籍、上課、請教賺錢的投資者、累積經驗等,都自行吸取知識。

理財、財富管理、投資工具的認識、投資市場、股票、會計、投資心理、各種投資方法的認識,這些都是投資知識裡的範籌,以沒有知識的姿態進入市場,結果只會成為大鱷的點心。

投資是一門學不完的學問,就算是投資大師都表示自己仍不斷學習中。運氣、市況、其他因素,或許會影響表現,但這些因素我們都無法控制,而能夠控制的就是我們的投資知識,投沒前的分析,所以投資者
只有在這些地方努力。

若然你有投資股票,但卻不投資知識方面,只打算憑消息、憑感覺、憑簡單判斷、憑運氣、憑搭順風車,打算這樣就能賺錢,這裡講出真心的建議:一就是你去學投資,一就是請你不要投資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投資知識與財富成正比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