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由理財到財務自由




首先,「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」,有些人認為自己沒有理財的需要,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財,那又為何需要理呢?等到自己有財後,才理會都不遲。這類人將造成一個「雞先與蛋先」的矛盾,而最後的結果,就是一直沒有財。

除非是富二代,否則大家都是由零開始,而最初的收入更是有限,故理財只能由點滴著手。最基本的公式就是收入大過支出,那怕是不多,都希望每月能儲1、2千元,有些人看到錢這麼少,就會問一句「為甚麼要理財?」

的確,這句問題問得最多的,就是沒有錢的人,若果不想自己一直沒有錢,就要去學理財,點滴也可慢慢累積。養成習慣,之後再加大力度,無論是提升收入,還是控制支出,都是不能忽視。

在這個理財過程中,會不斷提升我們的理財能力,同時,我們亦要更主動學習,多看書及上課程,增加自己的理財知識。


--漸漸就能累積財富--

過了一段時間後,相信已能累積了基本的財富,理財的作用更為增大,而如何將這些財富合理增值,就是相當重要的課題,因此學習投資知識將是重點的學習,因為在複利息的原理下,這會令多年後的財富相差很遠。

到有一定的投資知識與經驗,再加上不斷儲蓄令資本加大,錢搵錢的威力開始驚人,財富增值的速度將愈來愈快,因理財而得的財富將成為主軸。當然,這不是一朝不夕的是,要長時期學習及持續去做,慢慢你就會知道理財的威力。

當你已累積相當的資產,這些資產已能產生相當的現金流,例如租金收入、股息收入、利息收入等,令到被動收入不少,並遠遠超過日常的開支,這時甚至可以進入「不去」理財的狀態。


--財務上的自由--

首先,由於被動收入已遠遠多於支出,錢根本不斷地自動流入,不用為此而操心。另外,財富當增加到某個程度,會不斷自行膨脹,持續增值。

去管理或許有更好效果,但就算不理會,財富也能自我增值,並不斷產生持續的現金流,想阻止都阻不了。而這就是財富的最高境界,財富自行增值,單是消費其產出的現金流,已經是花不完的狀態!

當然,要進入這狀態的確不易,往往要付出較多的努力,以及要更有理財知識才做到,要成功就要立刻開始理財。

雖然這狀態是大家渴望做到,但就算做不到,理財仍是十分有用,因為這會令我們往後的財務愈來愈輕鬆,而理財的重要,正正是為著將來的輕鬆而做,今天不去接受即時的回報,去換取將來更大的回報,這就是理財的功用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由理財到財務自由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