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後生仔求突破




(個案分享)
阿Roy是上我課的學員,今天28歲,現做活動助理,月薪約一萬,曾做過多項工作,文員、私人助理、導遊、侍應等,很多時工作半年或一年都會轉工,有時甚至轉行,他自己都知道自己的問題,但這麼多年來都未清楚自己的方向。每份工做了一段時間後都覺得不太適合自己,又或覺得賺錢不多,發展不大。

年近三十,阿Roy覺得自己仍一事無成,由於賺錢不多,令他一直以來都儲不到錢,阿Roy自己表示他學歷不高,但又想提升收入,他一直都認為過往的人工不足,想找到一個能賺更多錢的職業,希望能儲到錢,同時,亦想找到自己的事業方向。


--了解自己最重要--

阿Roy已經28歲,但仍未完全知道自己想點,的確有少少遲,不過,遲到總好過無到,28歲仍很年青,事業上剛起步,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。我經常同年青人講(未正式踏入社會的更是),你必須先了解自己,一直忙碌不是好事,停下來想想自己想行那一條路,比起自己行錯一條錯的路更重要。

在初踏入社會的頭幾年,若你未清楚自己的方向,試不同的工作不是問題,但若果試了一段時間後,仍不之自己的方向,那就要花多點時間認真思考,自己的強弱、興趣、價值、方向、目標等,明確的方向對你有著重大的影響。


--真正提升收入的方法--

若你想提升收入,就要先有明確的方向,一個人的收入,某個程度來說是反映他的市場價值,你可憑你的努力、知識、經驗、技能、資歷等去提升你的市場價值。

同時,價格亦是由供求決定,你身處一個需求少的行業,人工的提升有限,而身處一個需求大而人材之的行業,人工能以倍計去上升,將自己打造成少數精於某專長的人,就能能價值大幅提升。

阿Roy曾做過導遊,現為活動助理,都是較外向的行業,而在傾談中,發現阿Roy甚為健談,有良好的表達能力,所以在傾談中我給了阿Roy一個建議,就是他可以試試做一些銷售的行業。

做銷售行業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或願意做,而我們社會對做銷售行業的,有時會有略低的評價,不過,這行業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知識,而且發展往往很大,亦可以很專業的。


--肯試才有機會--

所以我覺得阿Roy值得一試,去投身銷售行業,當然決定權在他手中。因為阿Roy現時所做的發展其實不大,而他放棄現時的工作,其實影響一般,這是機會成本的問題。

若他一直做了一份工,並有一定的發展空間,這當然不應放棄,但以現時情況,放手一博可能有一條更好的路。更何況,轉工對他來說已是經常事,而他卻沒有試過一些銷售,佣金制的工作,故這是值得試試的。若果不成功,就當時轉工吧。

更何況,阿Roy的性格外向、健談,很有這方面的潛質,只要經過訓練,相信有得發展的。而他學歷不高,只憑打工去慢慢晉升,這種模式對他來說的發展有限,即是就算再過多幾年,人工都不會有太多的提升。

而若試試銷售的行業,對他來說發展可能更大,因為這些工種的人工提升並非按部就班,而是可以跳升的。對於學歷不高,單一行業經驗不多的他來說,的確是一個選擇。更何況他渴望提升收入,儲更多錢,相信銷售行業有機會助他在事業上殺出一條血路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後生仔求突破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