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你想贏,還是不輸?




「我要贏」與「我不想輸」,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觀念,在閱讀下文之前,希望你能細心思考,自己在人生各方面,是屬於前者還是後者(請認真思考)。

或許不少人都不會承認,但世上絕大部分人都屬於「我不想輸」的一類,雖然他們都想贏,但本質上是卻以不想輸為前題的。


--正反思維有別--

「我不想輸」就是以不輸為前題,因此贏只是額外的收獲,往往令人只求守住現有的,而不敢去追求更多的。這種求和不贏的觀念,令人追求進步的空間減少,亦限制人們突破的空間。

「我要贏」的觀念剛好相反,雖然同樣不想輸,但明白要贏就要面對可能輸的風險,問題是如何控制這風險,在自己接受到可能輸的前題下,盡力令自己成為贏家。

大部分人平凡,關鍵在於「我不想輸」觀念,從而走上一條表面安穩的路:「我怕將來出路窄,因而讀熱門的學科,而不讀自己興趣的學科」、「我怕下一份工的薪金不及現在,因而不敢辭工」、「我怕做生意失敗,因而不敢創業」、「我怕出書無人買,因而不敢出書,縱使出書是我的夢」、「我怕表白失敗,因而不表白,縱使很喜歡她」...。


--輸有甚麼可怕--

平凡不是問題、現狀不是問題,問題在於這狀態是否你真心想要的。又或是你在心底有很多事情想做,但卻因為怕輸而限制了自己。

細心想,輸其實沒有甚麼可怕,很多時輸並沒有實際的損失,就算有往往只是當刻的損失,而將來發展下去,可能是另一個局面。同時,若果時成功了,就能闖出另一片天空,回報或許超乎想像。

大家要明白,任何事若只守不攻,就沒有成功的可能。而更重要的是,當你仍有本錢去輸的時侯,就要好好把握機會去多嘗試,因為將來你輸的成本將比現時更大。而在這刻你仍本錢的時候,希望你不要怕輸,更希望「我要贏」能成為你人生的主軸。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你想贏,還是不輸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