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將興趣化成事業




(個案分享)
Crystal是早前上我堂的學員,今年31歲,文職工作,月入約$1萬,事業上沒有多大發展,對現在工作的興趣只是一般。

她於2年前就讀了一個新娘化妝的課程,那時以part time形式修讀了一年,並完成了課程,學費約$4萬,她在課程的成績優異,但卻不懂如何找生意,她說學校的支援不多,學了技能卻不懂如何找出路。

Crystal在多年前已對新娘化妝有興趣,不過多年的職業都與新娘化妝無關,當時讀該課程時都有不少寄望,希望可以有日全職做新娘化妝師,這可算是她一直以來的小夢想。

不過到完成課程後,她仍不知怎樣找生意,而她只懂在家中保持練習,並每當有朋友結婚時,都會做新娘化妝師,由於她在學校的成績優異,質素有一定的保證,因此朋友都投以信任的一票。


--了解真正的市場--

但當過了朋友間結婚的高峰期後,她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再做,只是間中在家練習。現時文職的人工不高,發展又有限,興趣又不大,故她最想的,當然是能全職做,不過最大的問題是,不知如何找尋生意,所以一直都無法再踏前一步。

Crystal的情況相信都與部分人年青人相同,有一份正職工作,卻沒有多大興趣與發展,而自己另外的強項與興趣,卻不知如何化成事業。Crystal之前用的方法是較正路的方法,一邊保持著正職工作,一邊讀相關課程,令自己的生活不致受影響,又可試試當中的發展。


--所需要的能力--

不過在言談間可看出,Crystal並不是交際能力強的人,而現時新娘化妝的行業中,相信交際能力是其中一個成敗因素,因為這代表著人際網絡的建立。這與打工不同,某程度可說是自僱形式般,要自己主動去找尋生意。因此,若想全職在新娘化妝這行業發展,就必須同時擁有兩種技能,就是化妝技巧與銷售技巧。

Crystal在學校取得優異成績,相信化妝技巧已有,若果是不足的話,可透過不斷練習及吸收更多實戰經驗,就可得以提升,因此這方面不是問題。

但而令Crystal無法向前的,是不懂找生意這問題。由於我們的傳統學校沒有教過我們如何找生意、做宣傳,因此不懂這方面的技巧亦是很多人的問題。Crystal若果想將興趣化成事業,就必須加強這方面的工夫,於宣傳、銷售、建立人際脈絡方面著手。


--利用正職並行建立事業--

Crystal可一直做正職工作,一邊利用空閒時去發展新妳娘化妝。宣傳方面,可利用網上的途俓,建立facebook專頁、YouTube(由於Crystal是做新娘化妝,對象為準備結婚的女性,在選擇對象時可作出更針對性的篩選)。

Crystal可將自己的部分練習過程,及作品放上網,讓別人認識你及你的作品。別人不幫襯你的原因是不知道有你的存在,不了解你的實力,對你的信心不足,只要不斷將自己的優質作品放上網,讓人了解你的能力,慢慢建立信心,就能做到宣傳的效果。就算Crystal有再好的能力,但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,不了解你的實力,那都是沒有意義的。

另一方面,就是人際網絡的建立,Crystal必須加強這方面的建立,認識任何同結婚行業有關的人,之後再發展各形式的合作,又或與一些婚姻公司合作,可能會發展出不同形式的合作空間,而這類工夫都必須都點主動才能完成的。

若然Crystal真的想將興趣化成事業,就不要只懂在家練習化妝技巧,而是要在宣傳、人際方面下工夫,這樣才可真正發展的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將興趣化成事業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