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這才是最正確的投資方法




不同的投資學派與方法尤如不同的派別,就好像少林、武當、峨媚等不同的門派一樣,而各種投資工具,例如股票、債券、衍生工具等就如同各種武器。

在這個大千的投資世界裡,有短炒,有長線投資,有套戥,有基本分析,技術分析,圖表派,波浪理論,黃金比率,甚至是市場心理派,相反理論,完全效率市場等。

就門派來說,主要可分成兩大門派,即是基本分析以及技術分析。不少投資者都會將各門派方法混合使用,以互相補足,亦有投資者只運用單一門派的方法。


--要適合自己--

而本人則只運用單一的投資方法,就是價值投資法,雖然我不反對其他門派的投資方法,但我卻反對人錯誤運用投資方法,又或不知道自己所用投資方法,缺乏一套完整的方法及策略。

舉例說,某人以短炒的方法去分析買入了某股票,最後卻變成了長期持有(因為股價下跌至低於買入價)。又或某人以基本分析買入某優質股,在該公司的本質完全沒有改變但股價下跌的情況下,單單因為他自己的心理因素影響,他決定沽出該股。甚至是有投資者會錯誤運用不同門派的武器,例如長線持有窩輪。

種種情況都講出有部份投資者運用似是而非的投資方法(他們在某門派中不止是學藝不精,而是學習錯誤),即錯誤運用門派中的方法及武器,令投資決策變得混亂及缺乏理據,亦會令個人投資組合缺乏策略。

因此作為投資者要學習較完整的方法,絕對不可錯配投資方法,又或學到唔湯唔水,不同的人當然可按自己的情況而修練不同的門派,但我們都要想一想,究竟那一個門派最值得我們學習呢?


--最值得學的門派--

有些人會相信財經名人,又或「專家」的方法,可能他們給人「專業」的感覺,認為這就是好的方法。但我則會思考一個問題,這些「專家」是否憑投資致富呢?若然他的財富不是來自投資,那他的投資方法是否可信呢?

我對動聽的說話、「專業」的感覺沒有興趣,我只會關心一個現實問題,就是「那個門派的方法最賺錢?

即是在投資者當中,有那些人因投資而致富?若我問大家,有那個人成功憑投資成為富豪呢?

相信不少人會有同我一樣的答案,就是股神巴菲特,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有錢!

他現時的財富已能證明他所運用的投資方法真正有效,巴菲特是全球第三有錢人,他是唯一能單憑投資進身世界富豪榜的人,他在投資市場逾70年經驗,運用相同的投資方法,足以證明他的投資方法恆之有效。

他運用的就是價值投資法,即是視買股票像買入整間企業一樣,從生意的本質去分析該股票,評估企業是價值(並非分析股價),然後以吸引的價格買入優質企業,並長期或永遠持有,十分簡單。

愈複雜的方法並不等如愈有用,最簡單的方法效果可能更佳,最重要的是結果。

本人較為現實,那一個門派最賺錢,並長時期證明可行,我個人就會視這個門派為武林盟主,這亦是我跟從價值投資法的原因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這才是最正確的投資方法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