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一隻令牛頓輸大錢的股票




著名科學家牛頓(Newton)成就非凡,相信沒有人會懷疑他的智慧及分析能力,但原來當他面對金錢的誘感時,亦表現得如同世人般的瘋狂與愚昧。


--南海泡沫--

在18世紀時期,英國的股票市場漸漸興旺,而一隻名為南海公司的股票更是當時的熱門股,最初牛頓亦只是初試牛刀,只用部分資金去買入此股,結果在短時間內平倉並賺了不錯的利潤。但是,賺錢的快感往往是沖昏頭腦的開始。

到了1720年,南海公司的股價繼續上升,更在1年時間內狂升了8倍(當時可說是進入了全民皆股的狀態),而牛頓不少身邊的朋友都有投資此股賺錢,牛頓眼見別人財富的暴升,面對人性的貪婪時自己亦心雄起來。

結果牛頓決定將他所有的財產,全部買入南海公司的股票。


--覺得最易賺錢時,就是最危險時--

大家要明白,當世人的風險意識最弱的時候,就是最危險時,每次的股市狂熱,都有不少人辭職炒股,因為他們認為股市時穩賺的地方。

人們接二連三地在股市取得利潤(因為大市不斷上升),就認為自己是股神,就認為炒股是賺錢的好方法,但卻忘記了,股市不斷上升,必然到了高估值的時候,基於股價終會回歸企業價值,因此,股市大跌是遲早的事。

在牛頓訓身投資後不久,南海公司的股價開始暴跌,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就像泡沫爆破一樣,最後令很多人損失慘重甚至是破產,而這次事件亦令牛頓幾乎輸掉他的全部財產(相信牛頓忘記了牛頓第三定律,作用力等如反作用力,嘿)。

這就是著名的南海泡沫事件(South Sea Bubble)。
最後牛頓更寫道:

「我能計算天體運行,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」
(I can calculate the motions of heavenly bodies, but not the madness of people.)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一隻令牛頓輸大錢的股票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