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你只有10000天去準備




香港人有那個不想退休,最好就是由今天起不用工作,立即退休,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。

雖然思想上是一回事,但實際上卻是另一回事。現實中不少年輕人認為退休是很遙遠的事,因此不會在財務上為退休作任何準備(但卻希望能年輕退休)。


--爭取時間--

如何你真的想年輕退休,那就要更爭取時間,因為你可利用的時間遠比你想像的少。其實在日常生活中,大部分時間都用於各無法產生效益的事情上。

我假設你今年30歲,而你打算60歲退休,看似有30年的時間去準備,去為目標而努力,但實際上真正能用到的時間遠比你想像的少。

首先,30年,每年有365天,30年即是有10950天,原來大家以為很遙遠的30年,其實只有約1萬天的日子,你覺得這是多還是少呢?


--真正的時間--

接下來,我以30年為基礎,將其餘時間減去,來計算剩下有用的時間有多久,大家可跟以下過程一同參與,自行計算。

-->30年內,你每天都要睡覺,每天8小時
   30年即是  (8÷24)X30=10年
   即是在這30年間,你用了10年時間於睡覺上  
  
-->每天用於搭車的時間,約是1.5小時來回
   30年即是(1.5÷24)X30=1.875年
   你可自行計算你自己的搭車時間,公式是
   (搭車小時÷24)X30
   同樣,以下計算各項都是用相同公式,你可自行計     你自己的,加減不同的項目,代數位是不同的ABC,    公式是(ABC÷24)X30

-->每天必定要食飯,一天3餐,共約2小時
   30年就是(2÷24)X30=2.5年

-->每天要梳洗、化妝、去洗手間、洗澡,約1小時
   30年就是(1÷24)X30=1.25年

-->每天用於睇電視的時間,約1小時
   30年就是(1÷24)X30=1.25年

-->每天用於上網、玩手機、打機、傾電話,約2小時
   30年就是(2÷24)X30=2.5年

-->各種各樣的娛樂,出街玩,與朋友聚會,去飲野等    ,若一星期出三晚,即平均一天用2.5小時
   30年就是(2.5÷24)X30=3.125年

-->每天用了各項瑣碎,又或不知道用了在那裡的無謂     時間,約0.5小時
   30年就是(1÷24)X30=0.625年

然後就是將30年減去這些時間

30-10-1.875-2.5-1.25-1.25-2.5-3.125-1.25
=6.25年


--行動最實際--

如果你的時間分配大致是這樣的話,那麼餘下這30年的時間,真正能運用的時間其實就只有6年。更甚的是,人往往被拖延、藉口、誘惑而影響,又或每天忙碌於不重要、與目標無關的事情,而令真實的時間更少。

所以,有效管理時間十分重要,同時亦要為目標設時限。當然所有事情最重要的都是行動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你只有10000天去準備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