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我在20年前試過輸,所以今天才會贏





在1999年,本人首次踏足股票市場,明白自己只是新手一個,故首次的投資是較穩陣的公用股煤氣(0003),數月後沽出賺了一千元(當時對一個學生來說已不俗)。

初嘗甜頭,人自然膽大,亦覺得自己瞭解炒股技巧,於是將更大資本投入市場,當時正值科網股熱,買了電盈,最後蝕一萬五千元離場。後來開始炒輪,Call輪碰著911襲擊,變成廢紙。


--經歷失敗--

其實還有更多的失敗經歷(當然亦有賺錢的時候),不過我就更喜歡與人分享失敗的經驗多於成功的,主要原因是我覺得失敗的經歷往往是成長的重要一環,既然已交了學費,何不從中學習知識。

曾經有個信用卡的廣告,當中講述有位小姐經過大廈的大堂,眼見信用卡的帳單已多到從信箱掉下來,但她經過時只說「睇唔到,睇唔到」。我有一些朋友,當股票的現價與他的買入價有一大段距離時,很喜歡採用「無眼睇」的做法。


--面對失敗才能成長--

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承認失敗,面對失敗,要知道自己錯在那裡,現在應如何化解,如何避免下次犯上相同錯誤,因此每次我輸錢都會好好記住,不會令輸掉的錢白花。

我們在失敗中所學到的往往比成功的要多,在股票市場賺蝕根本很平常,因此在入市前就應有蝕錢的準備,為何這世界上有保險,為何很多公司都有所謂應變計劃,原因就是甚麼事情都可以發生,若不利我們的事情出現應如何面對,而不是逃避。

要成功就要不怕失敗,要賺錢就不要怕蝕錢,想贏就要先學輸。道理簡單得像學行路,學踩單車一樣,未跌過又怎能學識?

成功人仕的失敗次數一定比普通人多,我從沒有見過未蝕過錢的富人,只見有未蝕過錢的窮人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我在20年前試過輸,所以今天才會贏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