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投資者要做好的3個層次




Lv.1 懂得保本
Lv.2 爭取合理回報
Lv.3 錢搵錢,長期的資產增值

當你到達Lv.3 的時候,其實同時掌握Lv.1 及Lv.2 ,因這就像金字塔一樣,低層基礎一定要廣闊,上層才能穩固。所以,保本技巧可說最重要的部分,沒有保本,就沒有增值可言,但為甚麼懂得保本是如此重要呢?

除非你打算賺完錢後從此金盤洗手,否則投資將會是一場長期戰,故此,在考慮回報率及策略時,也要以長期角度為大前題。


--考慮以下兩個情況--

情況1. 一年賺80%,下一年蝕50%,再賺80%,再蝕50%......
情況2. 每年回報10%,一直如此
(兩個情況均相同有$100萬資金)

2年後
情況1. $100萬,第一年賺80%,資產變成$180萬,但如第二年蝕50%,則變成$90萬
情況2. $100萬,第一年賺10%,資產變成$110萬,但如第二年賺10%,變成萬$121萬

10年後
情況1. $59萬
情況2. $259萬

30年後
情況1. $20萬
情況2. $1740萬

時間愈長,兩者相差愈大。所以,若從長期角度看,保本前題可說最必要的,而持續而隱定的平穩增長,必定比高而不穩的回報來得更好。


--投資創富不是做一兩次,而是一場馬拉松--

而在我們的金融系統中,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些黑天鵝事件,即不可預測的重大事件,如金融風暴、911、沙士、金融海嘯、歐債危機等。若然行高風險的投資策略,風平浪靜時回報甚佳,但危機一到時回報全卻報銷。

但最大的問題是,這些危機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,而事前更無法預測,因此,除非你回顧過去你有能力預計到這些危機的出現,否則你必須設定一套長期投資策略,而這套策略當面對不可預計風險出現時,是能夠守得住的。

就是這個原因,令股神巴菲特得出投資最重要的心得,就是:不要虧損。他表示,他從不挑戰高難度,他只是一直在迴避風險,他說:我不是去嘗試跳過7呎高的欄,我只需保持跳過1呎高的欄已可以了。

即是說,當你到達Lv.3「錢搵錢,長期的資產增值」時,其實同時應用Lv.1及Lv.2,而所追求的,並不是賺一筆大錢得到一筆現金,不是高風險的一時賺一時蝕,而是一種追求合理回報,並能產生長期的資產增值,因為在複利息的原則下,這方法在長遠計,必然是最成功的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投資者要做好的3個層次
Comments (1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