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聽別人意見前,先了解他背後的目的




在投資世界裡,你常看到很多分析員,他們提供各種各樣的意見,可能是大市分析、可能是產品簡介、可能是投資教學,不過現實點說,世上沒有免費午餐,若果是免費的意見,你也要知道他們的目的。

就以本人來說,我在網上的各種理財文章都是免費的,我每篇文也要寫超過一小時,而且要用心去寫的,不可能亂寫過關。同時每天都要花大量時間去答網友的理財問題。

我承認我都是一個現實的人,我並不想只付出而沒有回報,而我想得到的回報,就是更多人買我的書籍及上我的課程,雖然曾經有理財公司找我幫手,想我幫他們銷售產品給我的讀者,但最後我都拒絕,因我怕我所提供的理財意見無法中肯。

大家要明白,背後有目的是正常的,但你在接收意見前,要明白這點。

不過,若果大家在坊間接收到一些投資意見及教學,而這些都是免費的,這就要好好思考他們背後的目的,記緊,世上沒有免費午餐。


--世上沒有免費午餐--

例如你在電視上看到某證券商特約提供的節目,而節目內容就是該券商的分析員,不斷作出大市分析,並即場介紹該券商發行的產品。

一個表面看似是免費的財經節目,提供免費的產品簡介,提供免費的分析,這個對觀眾來說是無成本的意見,其實內裡包含著很高的成本。

所謂免費的意見,最終都是想吸引你買他們的產品,而這些即市分析的財經節目,內裡往往是衍生工具的推介,而這些洐生工具,都是潛在成本很高的工具,羊毛出自羊身上,這些券商用大量金錢去贊助各財經節目,當中的利益可想而知。

而他們的意見,背後當然存有偏見,他吸引了很多不適合買該產品的散戶去投資,而大家要知道,投資世界裡的問題意見,是可以帶來很大的虧損,所以一定要小心。

另外,現時坊間有大量的投資講座,不少都是免費的,世上沒有免費午餐,因此當大家見到免費講座時,不是叫大家不要去聽,而是要你聽時知道成本在那裡,知道了反而問題不大,因為你會懂得將他的意見作出調整。


--有目的是正常,但我們要知--

至於買樓、買股票,不少人都會找地產經紀、股票經紀幫手,他們都提供很多該市場的資訊,以及意見,同樣地,這些意見都不是免費的,他們的收入源自你買賣時的佣金,所以地產經紀會很想你買或賣該物業,他提供的意見不一定要適合你,但意見的潛台詞卻是令你最容易成交的。

而股票經紀,他一定會鼓勵你短炒,因為若你做長線投資,他的收入將大幅減少,所以他的意見一定想你不斷買賣,而你看電視的投資節目,所請的分析品不少都是證券商的人,他們當然會鼓勵你短炒,而這現象令傳媒較少鼓勵人長線投資。

這是這些職業的本質,有潛在的利益衝突,他們的確能提供有用的資訊及意見給我們,因此不是要大家不聽他們的意見,而是我們要明白他們的角色,在他們的意見中自行調節,另外我們自己亦一定要自行找資訊,不會完全依靠他們,避免被他們主導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聽別人意見前,先了解他背後的目的
Comments (1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