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時間就是金錢(上)




一個年輕人除非是富二代,否則踏出社會時的金錢數目並不會多,而擁有最多的就是時間,不過,這些時間都要運用得宜才能產生價值。

因此,浪費時間就如同浪費金錢,而當大家明白「金錢時間值」(Time Value of Money)後,不單止明白為何時間就是金錢,同時更了解到,只要我們做好前期工作,時間就會不斷為我們工作。

用最簡單的字眼來說,就是當中存在了資產複利息增值的效應。當我們在講述有關投資時,其實必然包括複息效應在其中,而當中的威力是可以很驚人的,即是只要擁有了某些資產,時間就會自然地令這些資產增值,自動地幫我們工作。


--愈早儲錢威力愈大--

可能不少人明白錢搵錢的威力,但同時他們會說「我沒錢又怎樣錢搵錢呀?!」的確,第一筆錢是困難的,但這不是不去儲錢的藉口,正正是因為錢搵錢的威力,若要讓時間為我們工作,我們就要更努力儲錢,更後生時就要更努力儲,無論是一筆錢,又或是每月的一點一滴,都不能忽視!

我就以每月保持儲蓄為例,每月投資$2000,獲取年利率10%的回報,每月投入,複息滾存,經過了30年後,每月的$2000已累積成$395萬,雖然數目不算很大,但只憑每月的一點數目,就能累積到如此效果,威力都算不少。

不過,若我們將時間縮短,不是30年而只有10年,最後的數目只有$38萬,10年是30年的3分之1,但在累積財富時,卻只得10分之1。這就是由於時間不夠所產生的結果,因為每一刻都能為我們的財富提供價值,隨時間不斷向前行,我們的財富都會自然都增值,就是由於有金錢時間值在其中,發揮複息的威力。

即是說,就算數目少也不是問題,最重要是我們盡早開始儲錢投資,那就會對我們更為有利,因為愈早的錢就愈值錢,能為我們創造更多的財富,就算只遲5年開始,即是只有25年累積,比30年那個遲了5年起步,數目由原本的$395萬減至$236萬,減幅絕對不少。


--愈將來的錢愈是貶值--

金錢時間值的另一面,就是愈將來的錢就愈不值錢,即是說,若你不善用時間讓錢自然地為你工作,為你增值,那麼你的財富就會自然貶值。

相信大家都感受到現時的錢愈來愈不值錢,這是由於通貨膨脹,令今天的錢比過去的不值錢,而將來的錢比今天的不值錢。

所以,我們不止要早點開始儲錢,同時,更要將財富合理增值,起碼要保得住財富的購買力,不致被通脹蠶食。

因此,若然你不懂理財,只會將資金存於銀行,獲取0.01%的利息,那財富就在這情況下不斷被強行貶值,如果你不懂理財,不懂讓時間讓你的錢增值,後果就是時間自然地將你的錢貶值,而具貶值的速度十分驚人。

下次我就計算一下,幾十年後的香港,究竟食飯、搭車,買上車盤要多少錢,而面對這個情況,如何利用時間讓我們工作的方法,去解決當中的問題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時間就是金錢(上)
Related Posts (2)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