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共贏思維賺大錢




我們存在於競爭的社會,在家要與兄弟姊妹爭資源、爭寵,在學校要爭考試排名,在公司要爭表現、爭上位,做生意的又要爭生意、爭市場,總之無論大事小事,都要與人爭,才能為自己爭取到利益。

漸漸地,這種思維已根深蒂固在社會及每個人心中,成為了固有思維。


--分析如何共贏--

但世上不是每項事情也要競爭才有利益,相反擁有共贏的思維,會創造出更大的利益,而這思維更不應停於個人,而是一個整體。

我就用紅色小巴做例子,若大家有搭過紅色小巴,特別是通宵班次,都會發現等客的情況嚴重,不止沒有固定的開車時間,若果開車時不夠客,更會在行駛中途不斷等客,令乘客不滿。久而久之,不少乘客都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
若果整個紅色小巴團結,沒有單為自己的利益出發,這就會出現共贏的局面。即是定好開車的班次,而不是上夠人才開,這令乘客更方便,另外就是中途亦不等客,令行車時間縮短,乘客當然歡迎。

若果這架小巴不等客,客就會流失到另一架車中,但整體的乘客沒有因此而減少,當每一架都守這規則,小巴A的客會流到小巴B中,而B又流到C,C又會流到A裡,即是根本沒有損失。更由於乘客的滿意度增加,這自然會吸引更多客,最終每個司機都受惠。

又例如一間銷售公司,由於公司大,員工眾多,於是分成了多個組別,由於該公司很著重團隊及個人的業績,故不止團隊間的競爭激烈,團隊內部也有競爭的情況。


--平衡點--

競爭雖然是一種推動力,但團隊間若出現瓜分利益的情況,這就絕非好事。即是各人都認為市場就只有這麼大,若然別人搶佔了,那我就沒有了,這就會造成不良的競爭,引至不團結,損失的是整個團隊。

又或團隊間為求上位,不適踩著別人而上,同樣對整個團隊不利。若果團隊能以整體利益出發,共贏思維,創造更大的市場,這樣最終令個人得出最大的利益。

無論我們做人做事,都不要想著如何佔人平宜,而要想著如何共贏,為大家創造利益,這才真正對自己有利。

而更高一個層次是,凡事以別人為出發點,想著如何幫到別人,如何對別人有利,只要你做到這點,為人帶來利益,就是為你自己創造價值,因為別人會知你有作用、有價值,這樣往後的利益就自然會來,反過來對你有利,這就是共贏思維的最終形態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共贏思維賺大錢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