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騙局原本是這樣




作為投資者,股市是助我們創富的地方,但原來,股市亦可能是被騙的地方。股市對你來說是賺錢還是蝕錢,取決於你的投資知識,若果你知識不足,在股市中受騙就如同自願上當一樣。


--優質、一般、劣質--

簡單來說,可將股票分成三類,分別是優質股、一般股、劣質股,優質股有持續增值的能力,而不少更有不錯的派息。一般股會增值,但回報只屬不過不失。至於劣質股,長期股價會持續向下,是沒有價值的股票。

其實只要我們投資優質股,長期計財富已能平穩上升,可惜這些優質股大多較為「沉悶」,股價的上落不大,上升的幅度不會太多,沒有甚麼驚喜。反之,最吸引散戶投資的,反而是波幅很大,股價較細的股票,但可惜這類股部分是欠缺價值的劣質股。散戶輸多贏少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較多投資於劣質股。

對投資者來說,股市可能是賺錢的地方,又可能受騙的地方,因為前者長期投資優質股,而後者則投資劣質股,但為何散戶喜歡投資劣質股,甘心去被人欺騙?因為這些股票利用散戶無知與貪心的特點,以有計劃的模式去進行,絕對是一個騙局,而缺乏投資知識的散戶,就很易會上當。


--有些劣質股沒有正式業務--

有些劣質股根本沒有正式的業務,而該公司公佈的業務也只是一些門面功夫,而他們真正的業務是有股市中進行炒賣,將自己的股價舞高弄低,將散戶的錢轉移到自己身上。

這些莊家只要股票的貨源充足,就能做到操控股價的效果,先在低位發放不利消息,令莊家可以在低位吸納散戶的貨,夠貨後再發放利好消息,將股價推高,到股價愈升愈有後,再配合「專家」,向散戶推介這股,再加上一些概念,令這股出現難以衡量的高價值,當散戶瘋狂追入時,就是莊家大量沽貨的時候,利潤相當豐厚。

其實這些騙局實在太多,很多當炒股、細價股、消息股、波動很大的股票,都有具備吸引散戶買賣的條件,只要配合消息,以及某些「專家」的推介,就自然有大量散戶參與,要創造一個騙局不難。


--操控股價上落--

將股價操控上落亦是簡單的方波,先將股價維持在一個範圍,如$15-$20範圍裡,每次跌到去$15都會反彈,重覆三次,當今次跌至$15的時候,就會有大量的散戶以為這就是平宜價,認為些價位一定會反彈。

但如果是無價值的股票,當操控者不再刻意在$15買入,而是反向給散戶大量沽貨,到沽完貨後,該股就會回歸其合理的股價,那就算跌至$1、$0.1,也是自然的事。

另外,運用供股合股拆股亦是常見的財技手法,這些財技手法背後可以是有計劃的騙局,而知識不足的散戶,往往無法理解其中的運作,即是還未知道發生甚麼事,錢已經被騙了。

股市中實在有太多騙局,但投資者不用完全不接觸股市,因為這些騙局大部分都是劣質股,因此只要我們不投資這類股,同時增加自己的投資知識,其實已不會受騙。反之,若我們集中投資優質股,長線投資,這些股必定會穩步上升,為我們帶來理想的回報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騙局原本是這樣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