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找出自己「一生的事業」




男人最怕入錯入行,因為事業可說是男人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,甚至可影響一生的生活情況,而在現今的世代,女人的事業亦變得重要,同樣怕入錯行。

雖然這是生命中重要的部分,但不少人的重視程度仍未足夠,這樣說的原因,是因為很多人都不會定「一生的事業」,即是這個事業是終身事業,與你一生一世的。


--先要有大方向--

一生事業的意思,是指很早已擁大方向,這不是被安排,不是隨便選擇,不是見步行步,而是有方向,要計劃,要經營的。或許你認為不需這麼嚴重,亦不見太多身邊人這樣做,這是因為這樣做的,大多是成功人士,以及做到心中理想職業的人。

的而且確,不少成功人士從小就有相當的事業心,在求學時期已準備甚至是前進中。這並沒有誇張,因為他們行「一生的事業」這個計劃,在小時候已清楚自己的目標與方向。

例如小時候已想做警察,做歌手,做設計師,做建築師,做生意人等,可能你認為這樣的「我的志願」很普通,根本每個人都有,並不是成功與否、做到與否的關鍵元素。

雖然這是每個人都有的小時候志願,但只有極少數人視為一生的職業,這就是成功與否的分別。即是說,大部分有會忘記了自己小時候的志願,又或到成長中途放棄了,而只有極少數人,在小時候已清楚自己將來做甚麼,而更重要的是,他們能一直堅持,向著這目標進發。

當他們小時候知道自己的志願後,就會牢記在心,並不斷提醒自己長大後要做到這職業,所以他們很知道努力的方向,並自求學時間起已不斷努力。

例如小時候對建築物有很大的興趣,從小已想做建築師,因此除了正常的學業外,平日也會多留意與建築有關的事物,以及相關的資訊,這是會主動做的事。同時由於得知做建築師好要有相關的學歷,因此擁有這學歷就成了基本的目標,這是求學時期的方向。


--目標就明確--

擁「一生的事業」的人比較起普通人,就是明確的目標方向,有些人大學所讀的科目與工作的無關,但擁一生事業的人,根本在很早前已計劃了,清楚知道自己要讀甚麼、學甚麼技能、考那些專業資格。不會到要選科時才想選那一科,不會到踏出社會時才選入那一行,更不會隨便選擇,這種很明確的方向,正是成就人做到「我的志願」的因素。

當人定下「一生的事業」後,不止在求學時已知要行的方向,在踏出社會後,就算不是立刻做到想做的事業,也會做一些踏腳石般的工作,令自己一步步向目標前進。

而最重要的一點,是一般人很易轉來轉去,及輕言放棄,做一陣子這職業,又轉去做其他職業,這樣並不會找到一生的事業。相反,視一生事業的人,不會隨便轉工,而是有計劃地做,更不會輕言放棄,因為自己從小已有這目標,這麼多年的努力,當然不會因小事而放棄。正正由於他們有明確的目標,因此成功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
--每個人都最好找出--

因此,強烈建議大家找出自己「一生的事業」,這可憑自己的興趣、強項、渴望的、心底裡所想做的,而不是別人、社會所要求的。不要以為自己的理想職業與現實很遠,限制並不存在於社會上,只存在於自己的心中,當你認為自己做不到,就不會為此而努力,最後當然不會成功。

所以,肯承認自己理想職業,定將此定為目標,並一步步向前的人,不止總有一天能做到這職業,更會在這職業裡獲個大成功。

要知道,社會上喜歡自己職業,為自己職業而自豪的人,大多是從小就想做該職業,更定為一生的事業,因此,若你想成功,想做到理想的職業,盡早找出自己一生的事業,並一步步向前行,就能盡快做到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找出自己「一生的事業」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