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起點無法決定,但終點就由自己掌握




一個人的出生,往往設定了我們的起點,大多數人條件一般,獲得的教育與資源一般,這些人出生沒有特別、背景沒有特別、天份與能力沒有特別,起點就在山腳裡。

相反,少數在出生時已有優厚條件的人,例如一些富二代,他們無論在教育上、資源上、人際網絡上都比普通人好,他們的起點可說已經在山上。


--終點就由自己掌握--

每個人的起點不同,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,能在半山甚至山頂出生的人,只是佔很少數,而大部分人包括筆者在內,起點都是在山腳。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,我們不需比較、不需羨慕,只要行出自己的人生路就可以了。

我們的出生只決定了起點,並不決定終點。

行平路不會辛苦,而上山的過程可能會艱辛,但我們明白,當我們面對艱辛時,正正是我們上山的時候,即是我們正不斷進步,不斷向上流!而只要我們在堅持的心,一步步向上行,就算不到山頂,也能到達半山中。


--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目標--

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目標,我們不是要追到富二代,但起碼我們有進步,有向上流,有為自己的人生、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。

喜歡行山的人都知,行山的終點不是最重要,享受當中的過程,當中堅毅的精神,當中的起起落落,才是行山過程的重點。

對!大多數人起點都在出腳,但那又如何?這正正是給予我們享受人生的機會,一般人以為享受是花錢、是甚麼都不做。但明白人生意義的人,知道享受人生其實是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,是追求夢想的過程,這個一步步進發,提升自己的過程,正正是當中的享受,若然你未感受到,只是你未找到你的人生目標、未懂享受過程。

富二代雖然出生於半山,但由於起點已有山上,再進步的動力反而不大,人生要得到的事太快得到,人生反而變得無意義。

都已經在半山或山頂,再向上流的動力不大,反而每天吃渴玩樂來得更大誘惑,於是不但不求進步,反而持續向下,形成向下流情況,起點雖然在山上,但行到人生的一半時才驚覺自己到了山腳。

相反,大部分人起點在山腳,只要提升自己向上流的動力,就能不斷推動自己上山,而人生就變得豐盛,當見到自己登上半山甚至是山頂時,當中的享受更是難以形容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起點無法決定,但終點就由自己掌握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