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不要用這方法教小朋友




相信大家都希望擁有正能量,集中正面事情,而盡力避開負面事情,可惜香港社會及香港人,不少事情都以負面主導,這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出現,而這更會產生負面的結果。


--學校的問題--

這情況其實在小學時已出現,不少測驗的計分概念都是扣除,而不是加上,例如小學的默書測驗,每寫錯一個字就會扣5分,從來不是寫對一個字就有多少分。

而不少家長在收到子女的測驗成續,例如是85分,往往都會集中在「被扣的15分」,而不是「獲得的85分」,他們著重在錯處,雖然了解錯誤是進步的方法,但錯處不能成為重點,更不應放大,因為經常著重於錯處,就會漸漸形成負面思維。

社會上同樣有這情況,打工仔100%做對工作,老闆會視為應份的,相反若只有99%正確,即是有1%錯誤,就可能被老闆嚴重責罰,或許這1%錯誤可能會引發麻煩的後果,但重點是思維問題,若將這1%錯誤無限放大,就會產生強烈的負面思維,而員工會認為努力的99%毫無意義。

即是說,老闆應該對員工完成的工作有正面的肯定,不要認為支付了薪水,所有事情就是必然,下屬在完成應有工作同時,老闆亦應給予正面評價。

反之若作為員工的,亦不應抱多少薪水就作多少付出、「做又三十六,不做都三十六」這類心態,不單單是「薪水換付出」,而是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工作,不要視為苦差,而是懂得發掘工作中的樂趣,不介意付出更多,而員工並會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。


--改變自己的心態--

社會中的確有很多負面思維存在於其中,這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產生,我們難以改變這個社會,但卻能改變自己的心態。大家要知道,正面思維所產生的力量很大,令自己及事情都有不一樣的結果。

當面對負面事情,我們先以正面的心態面對,這不止令我們的心情好轉,往往做出更積極的行為,更有機會令負面的事情出現轉機,變成轉為正面的一方發展。

因此,我們要培養自己成為正面思維的人,多處於正面的狀態,懂得發掘事情好的一面,懂得發掘自己及別人的優點,不要著重於缺點,同時多接觸正面的人,多閱讀勵志的書籍。

作為家長的,多鼓勵小朋友,給予肯定正面的評價,不要將自己的小朋友對比其他小朋友,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亦必定有其優點,小朋友由小開始植入正票思維,長大後必定能成為擁正能量的人,對做人做事都很有幫助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不要用這方法教小朋友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