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穩賺反而更危險!




賺錢有誰不想,這都是大家投資的目的。但投資世界知道大家有這心態,因此這就成了引誘大家的重要魚餌,因此,愈是看起來穩賺,愈容易賺錢,愈是無技巧的投資,其實就是愈危險的。

大部分人認為「穩賺」的投資項目,都不是由自己的分析判斷而得的,而是憑別人、憑傳媒的片面分析與結論,又或自己覺得無得輸,因而認為是穩賺的。

但其實,若然一個項目是穩賺的,一定不會這麼公開,亦不會輪到你,而當一個表面穩賺但其實不賺的的項目,那就一定輪到你。


--不要將當刻情況過於放大--

就以抽新股為例,股市當旺時,市場有很多新股上市,因為這些公司知道,這時投資者不會作太多的分析,就算是質素較差的公司也能上市,這時要在市場集資不難,定價也能較進取。

但就算定價較貴,由於市況旺,仍然會很受歡迎,這時傳媒、「專家」會說抽新股很易賺,但其實本質上散戶已是買貴貨,牌面上早已輸了。難過上市公司會以平價益街坊嗎?當然不會,上市的售價是只會貴,沒有平的。

另外,有些新股會利用傳媒等包裝技巧,令到認購這新股好像是「必賺」的,引致大量無分析過這股本質的散戶認購,造成超額認購多倍的情況,但其實新股的優質與否,都有可能超額認購,這點不能作準。

接下來就會引致一個邏輯的問題,當一隻新股真正優質,就會有很多機構投資者認購,散戶抽到的機會根本很少;反之,當一隻新股無質素的,但懂得製造氣氛,這就會吸引到很多無知的散戶認購,但由於真正的投資者、機構投資者都不會認購,因此這些無知散戶就會很容易抽到這股。

所以就會得出一個簡單的結論,一般散戶由於沒有經過真正的分析,所以無法分到新股的好壞,最終引至一個情況,就是真正有質責,上升機會較大的,就難以抽到,相反無質素,下跌機會較大的,就很易抽到,令散戶在任何時間都處於不利的一面。


--穩賺背後--

除新股外,股票市場久不久就會有「穩賺」的機會出現,而這些時候往往是最危險的時候。為何表面上最穩賺的變成了最危險呢?這是由於人們理解「穩賺」的原因是有問題的。

不少人不懂理性分析事情,會強化近期的感覺,例如大市氣氛很好,他也會沉醉於樂觀情緒中,從而做出偏向樂觀的決定。

這時身邊有很多朋友憑炒股賺錢,同時傳媒會放大報導各賺錢個案,因此,沒有經過理性分析的散戶,就會覺得現時是投資「穩賺」的時候,但有經驗的投資者都知道,股市有週期,而當股市到達任何人都賺錢的時候,正正是股災的先兆!

這就是投資的特性,無論是抽新股,現有股票市場,還是樓市,又或是其他投資,都沒有「穩賺」的投資,而投資者當見到看似穩賺,看似很易賺的投資時,反而要更為小心。

這裡當然不是叫大家見到有賺錢的項目時不要賺,而是第一時間不要被賺錢誘惑所吸引,不要失去理智,先要停一停,用客觀的角度理性分析,不要憑表面因素、當刻的感覺而投資,而是要有實在的支持,有充份理據去投資。

只要大家在每一次投資前,都堅守這原則,就能分到眼前的投資項目,是真正有錢賺的項目,還是表面穩賺但卻是危險的項目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穩賺反而更危險!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