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你每天為誰而忙?





香港人十分忙碌,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,每天24小時都不夠用,忙碌像是香港人的代名詞,忙不是問題,問題是你在忙甚麼?你為誰而忙?


--思考一下,你在忙甚麼--

我有一些朋友,他們十分忙碌,但當問及他們忙甚麼時,他們卻回答:「我都不知自己在忙甚麼,總知就很忙」,這類人不是少數,但我們就算忙,都要知道自己忙甚麼,當了解情況後,才可為自己創造更多時間。

而另一重要問題,就是你為誰而忙?這個答案將告訴你忙是否值得。你為自己而忙?為家人而忙?還是為老闆而忙?

你的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,忙的原因是由於將時間用盡,那你就要思考這些屬於你自己的時間,用了在誰身上,例如用於自己及家人,這當然值得。但將原本屬於你的時間貢獻給老闆,你就要思考這是否值得。


--多人做,不一定對--

多數人做的事不代表一定正確,別人行的路不代表你要跟著行,你要記住,時間是屬於你的,當你將寶貴的時間賣給別人時,就要思考獲得的是否所值。

可能你會說,每天忙碌的原因是由於工作時間長,但這也無辦法,因為付出了這些時間才能換取生活費。可能你每天付出了12小時,你這樣的忙所獲的只有基本人工,而你老闆卻因著你的忙而愈來愈富有,仔細想清楚,是否值得。

我們身處在資本主義社會,依從了一套財富規則進行,當僱員愈忙,得到更多回報的是老闆,僱員的人生從來不是為自己而忙,而是為老闆而忙,為與自己不相關的事而奔波一生,換取不對等的回報,這樣真的值得嗎?


--你要為你的夢而忙--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,有自己想做的事,若你現時忙碌的是自己的夢,那我要恭喜你。但若你忙的是不相關的事,為別人的事而忙,為令老闆致富而忙,為老闆建立他的夢想而忙,我會對你的人生感到可惜。

我們的人生是我們自己的,時間是自己的,若一生為別人而忙,那自己存在的意義去了那裡?

因此當你為別人而忙,若這事的回報並不對等,那最好盡快停止這個模式,思考並建立另一條出路。路沒有具體的方向,但關鍵是,你要由你的夢作思考點,由這作起點去建立道路,亦只有你行這路,你的人生才是屬於你,你才能為自己而忙碌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你每天為誰而忙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