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淺淡2隻內地房託




(龔成問答信箱)
Q:

hi,成哥,追隨你 facebook 約兩年,你的大作都被研讀及收藏了。理財及投資的概念也被你啟發了。開始投資了兩年也略有成積,就此謝過。現在對兩間公司 (兩隻股票) 有興趣,想成哥你幫忙分析一下,望能回覆。

1) 匯賢產業信託 (87001)
2) 越秀房產信託基金 (00405)


龔成老師:

匯賢(87001)現時主面有兩項資產:包括於2011年收購的北京東方廣場之零售、寫字樓及服務式公寓業務;以及兩家酒店(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及瀋陽麗都索菲特酒店)。

加外有新增投資,於2015年才收購的重慶大都會東方廣場。

人民幣及中國樓市略有過熱的情況,都是其中的風險,而當市場擔心中國房地產市場下跌時,這股都會下跌,令股息率上升,所以股息吸引,其中一個原因是其中的風險。

因為佢原理是有樓收租,若往後的租金下跌,就會令到你收到的股息減少,而人民幣波動,亦有可能令你收息減少。

從整體及本質上,這房託是不錯的,適合長線投資。雖然有上述所講的潛在風險,但高股息率,可說能抵償當中風險。

但要留意,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於2006年6月26日發出的國有土地使用證(京市東港澳臺國用(2006出)第10128號),該發展項目總土地面積為7萬7千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權已授予北京東方廣場公司作綜合用途,到期日為2049年4月21日。

所以,佢的價值會減少,股息高,如同包捨部分本金。

至於越秀房產(0405)的物業包括寫字樓、零售商場、批發、酒店這幾個範疇。包括位於廣州的6項商用物業,及位於上海1項商用物業。

佢有一定的質素,各物業都處理想位置,而收入貢獻最多的廣州國金,更是很優質的物業,有相當價值,長遠租金有平穩增值的能力。

但相比香港的房託,佢的租金變動會略為波動,中國經濟是影響的其中一個因素,而酒店部分會比其他部分略為波動,另外,人民幣的波動亦是因素之一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淺淡2隻內地房託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