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10件投資不要做的事(上)




投資,其實沒有大家想像般的困難,只要用上正確的投資觀念,並且不要做一些投資錯誤,已能令你的投資獲得合理的回報。簡單來說,投資是一種攻守兼備的模式,但不少人卻只攻不守,或無策略地胡亂進攻,當然虧損收場。若果能了解投資不要做的事,已是做好了防守的部分,餘下的就是獲利了。


--1. 不要在恐慌時賣出--

不少人都聽過不應在恐慌時沽出,但當每次市場大跌,都會令整個市場出現恐慌氣氛,而這時期更會壞消息不斷。理性上知道價格平,情感上卻被氣氛影響,最終恐懼心理大於一切,產生在低位沽出的決定。記著,市況最恐慌的時候就是價格最平的時候,這時沽出注定虧損收場。


--2. 不要在狂熱時買入--

這是絕大部分散戶會犯的錯誤,這亦是散戶輸多贏少的原因,不少散戶是沒有主見的人,被朋友、傳媒、「專家」影響,而當大市進入狂熱時期,這些人都會表示自己近期憑投資賺了錢,並且大力推介人買入。不過,當市場有很多好消息,氣氛很好,這正正是價格最貴的時候,這時投資是貴買貴賣,是危險的策略。因此,當大家見到這訊號時,不單不要買入,更是要沽貨離場。


--3. 不要用技術分析--

若果大家查看一下憑投資致富,以及最賺錢的基金經理,他們用的方法都不是技術分析,而是以最根本的方法去分析投資物,如股票就是企業,企業的價值就是分析的重點。而市場上運用技術分析的人,都不是憑投資賺大錢的人,往往是憑教人用技術分析而賺錢的人。憑投資成為世界第三有錢人的巴菲特多次表示,技術分析對投資完全沒有幫助,他亦完全不會使用。


--4. 不要短炒不斷進攻--

不少散戶愛短炒,愛搭所謂的順風車,以為這樣可快速賺一筆,但大家要知道,除非你獲利一次以後,發誓今世不再投資,否則投資是一生理財中的一部分,這是一場長期戰。若果以短跑的方法去跑馬拉松,大家可想像結果如何,就是很快已沒氣,不要說鬥快,就連終點都去不到,變得沒有意義。


--5. 不要估市--

大家每天看財經節目,總有很多「專家」每天在預測市況,但有經驗的投資者都知道,這種估市的模式根本是多餘,因為事情的變數很多,結果往往不如想像。而運用估市方法去投資的人,往往會因市況變動而變得操作混亂,不止要用上更多心力,同時這方法更無法賺錢,根本沒有意思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10件投資不要做的事(上)
Related Posts (3)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