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理財的第一步




雖然大家都想財富增值,但肯認真去理財的人卻很少,理財是一個持續過程,令自己的財富運用得最有效化,由於這是個人化的事情,因此理財的第一步,其實是先了解自己。


--了解自己--

了解自己的財政情況,收入是否穩定,支出會否過多,每月能儲多少錢,將來會否有大支出發生,了解後不止能作出改善,更能為此設定適合的理財計劃。

之後就是了解自身的資產負債情況,資產分配情況如何,是否能平衡風險,現金的比例是否適合,這些資產有否增值的能力,當中的風險如何。

另外就是負債部分,負債會否過多,息率會否過高,是否有債項短期內會到期。當了解這些後,就能為資產負債作出更適當的配置,達至更佳的理財效果。

另外,了解自己的投資取向亦很重要,自己在財富方面,屬於保守型還是進取型?追求更穩定收入還是高增值?損失金錢會否影響情緒?資產價格的波動會否為你帶來不安?這些都是了解自己的方向,只有了解後才能為自己進行適當的理財。


--年齡及家庭狀況--

自己的年齡及家庭狀況都是影響的因素,年輕人負擔較少,而且有時間去守,所以就算投資略有風險的工具也沒有太問題,故可以追求較高的增值。

而到中年時期,投資宜選中等風險的,追求較為平穩的增值,至於到年紀較大時,就要投資低風險的資產,以收息為主,期望獲取穩定的利息收入。另外,家庭狀況同樣會影響理財,家庭的負擔如何?自己的父母是否要一定的生活費?會否生小朋友?又或小朋友的開支如何?這些種種都是影響理財的因素。

到掌握了上述的各種因素,就能對自己的財務情況有完整的畫面,之後就是為自己設定理財目標。

就以我自己來說,剛踏入社會時由於負擔少支出少,所以能有效儲錢,加上做兼職令收入增加,所以每月都能儲到一定的數目,而由於年輕可承受一些風險,故在堅持儲蓄,合理增值的前題下,令我在工作5年就能累積$100萬。我相位任何人只要堅持去做,要完成自己的理財目標,絕對是可行的事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理財的第一步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