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現金不是財富,真正財富是怎樣?




若果你一直都在追求現金,視現金為財富,那你其實有這麼多年來都走錯了方向,現金是政府創造出來的交易工具,更只是一張張借據,當中的價值不斷貶值,更不能稱為財富,現金其實沒有持有的價值,只有作為過渡工具。


--財富的概念--

從古至今,人類一直視黃金、土地為一種財富,這很簡單,因為這都是有價值,而且有限的資源,若果一些物品能無限創造,例如紙幣,一定不會是真正的財富,因為發行者終有一天會無限創造這些物品,令其價值崩涓。

黃金、土地、資源都是以有形模式呈現出來的財富,而現時財富的概念就更為複雜,同時亦更加無形。因為除世界認同的項目有可能成為財富外,擁有經濟價值的項目亦會成為財富的項目。經濟價值不單是財富的本質,更可以以任何形態呈現出來。

企業就是其中一種財富,這可以是有形與無形,企業裡擁有各種資產,令企業營運,而這些資產可能本身已有一定的價值,例如某企業擁有物業、廠房、機器,部分會有一定的價值,這令企業成為了財富。不過,本身資產的價值不一定是決定企業價值的關鍵,而該企業所能創造的經濟價值,往往更影響該企業的實質價值。

例如企業A能創造每月$100萬的現金流,而企業B只能創造出每月$50萬的現金流,就算這兩間企業的資產相同,但由於資產的運用率不同,因此所能創造的經濟價值不一樣,形成財富的價值不一樣。這樣創造價值的模式,成為了財富的一種,而這模式可以是有形及無形。


--模式的不斷發展--

隨著現今世代的網絡化,金融模式的不斷發展,市場的不斷演變,社會更加複雜化,資金流向更快更複雜,以及全球一體化,這些因素都令財富變得愈來愈無形,財富概念亦愈來愈複雜,若你只懂視現金為財富,證明你與財富無緣。

只要能持績創造經濟價值的項目,都可理解為財富,當你明白這點,就知財富可以以你想像到與想像不到的形式出現。賺錢的網站、手機應用程式,就是較易理解以無形模式出現的財富。

若果我擁有極好的人脈網絡,認識不少名人,不人都想透過我去認識這些名人,因此巴結我,給我利益,我的人脈網絡便是無形的財富,現今的網絡世代,令人與人的接觸更多形式,同時創造知名度的模式亦與過往不同,創造財富的模式亦不斷轉變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現金不是財富,真正財富是怎樣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