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我以$16000人工,成功財務自由




我過往的打工生涯持續了10年,這段時間,我的正職人工由$8000,加到我離職時$16000,而我成功利用這個薪金,進入基本的財務自由狀態。

這是一個合理可行的方法,因為我認識了不少年輕人,他們比我做得更出色,而所運用的,都是相同的方法,因此,我相信這方法大家都可做到。


--財務自由概念--

首先講些基本概念,要退休不用工作,我地不是要一筆大錢,而是要進入財務自由的狀態,即是:

「財務自由:被動收入>開支」

資產項所產生的,就是「被動收入」,這些資產項不用我管理,又或只需簡單管理,已可不斷產生現金流的。

具體來說,資產可以包括以下項目:土地、物業、企業、生意、股票、版權、專利權、系統、網站、品牌、配方、藥方、程式,甚至可以是商業系統、銷售系統、生意模式、賺錢模式、組織、概念、地位、知名度、人、人脈網絡等。


--10年並行建立--

在過去10年的打工生涯中,我做正職的同時,一直並行去累積資產。首先我利用正職、兼職及生意去增加收入,同時又過著節儉生活,減少支出,這都有助我累積了一定數量的現金。不過,現金只會貶值,所以我不斷將現金轉換成資產,因此我在打工生涯的同時,一直並行努力創造及購買資產。

現時我持有的項目,主要有:生意、網站、借據、投資團隊、銷售團隊、物業、股票、書的版權,以及網上課程的版權,但並非所有項目都符合上述所講資產的定義。

就以生意來說,我其中一盤生意雖然有持續的盈利,但由於我的參與度仍然甚高,並不符合「自行運作」的定義,因此不能定義為「資產」,其產生的收入亦不能稱為被動收入。

至於物業,我持有收租物業,所以每月都會有穩定的租金回
報,將租金收入減去供樓支出、管理費、差餉等費用後,得出的就是淨租金收入,由於這物業的淨租金收入為正數,因此,我所持有的物業能成為資產,每月的淨租金收入就能成為我的被動收入。


--定義是否資產--

上述有些項目未必能成為「資產」,而能稱為「資產」的,有物業、股票、書的版權、個人網站,這些資產都為我帶來持續的收入,而且我只需很少管理已可,由於這些收入以持續大於我的日常開支,所以這狀態已定義為財務自由。

雖然這財務自由的狀態未算很高,但卻帶出一個事實,就是一個月入萬元的80後,也可以用10年時間做到,從而過著想過的生活。

大家知道我與一般人的分別在那裡?

就是我肯去學,以及落實去做。很多人一開始已認定自己做唔到,所以不去學不去做,那當然不會成功,但當別人懷疑時,我已經落實去做,加上不斷累積財務知識,這樣就真的做到了!

難與不難不是重點,做與不做才是關鍵!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我以$16000人工,成功財務自由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