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3大元素成就獲利




投資要長期獲利,絕對不能靠運氣,要靠的只有實力。能否獲利,主要取決於3個元素,而這3個元素都同樣重要,從某程度來說,這3個元素乘出來的,就是投資者得到的獲利率。

知識 X 資訊 X 分析力


--知識--

知識不是指學校的知識,而是投資上的知識,而這亦是大部分人所缺乏的,無論是投資股票、投資物業,還是投資任何的產品,絕大部分人都只憑很少的投資知識就去投資。

試想想,我們在學校裡要學習十幾年的,才算基本掌握了這些學術知識,但在投資上,人們肯花多少時間去學習,在這裡可以大膽說,有7成以上的人一生中連用10小時去學習投資知識都沒有,卻天真地進入投資市場,所以獲得低回報、甚至是虧損收場,絕對是合理的事。

因為就算是天才,也要經過學習才能將潛能發揮,可況是一般人,人們在極少投資知識的前題下,期望爭取到好回報,這是天方夜譚的事。

可能有人會問,自己經常看財經新聞,讀財經雜誌,上網看評論文章,這是否有用,這些都著重於「資訊」,而非「知識」,資訊當然重要,是成就獲利3個元素之一,但可惜的是,有資訊卻沒有知識,這無法創造理想的回報率,因為三者是相輔相承的。

投資知識就是基本功,這如同我們的「內功」一樣,沒有知識的根本去支持,打出來的功夫也只能成為花拳秀腿。


--資訊--

在現時的網絡世界下,資訊可用過量來形容,我們當然要接觸資訊,但並不是愈多愈好,而是接觸正確的、有用的,故選擇資訊就來得重要,而懂得篩選資訊,就是一種能力。

所以,懂得分辨資訊的真偽,有沒有偏頗的成份,將影響投資決定,從而影響回報率,這就是高低之分。而作為一般的投資者,可看較有公信力的財經雜誌及網站,相信更能提高效率。

另外,投資者要懂個尋找有用資訊,而不是盲目接收資訊,例如每星期的樓市成交量的數據,以及人口結構的發展,前者會不斷接觸到,但長期計,後者才是真正有用,這就是「資訊」的元素。

另外就是核心資訊,這就是資訊的源頭,以及最重要的資訊,以一般投資者來說,這方面無可避免較輸蝕,例如一些影響股票的消息,小投資者難以直接接觸到。

另一方面,資訊的速度亦是影響的因素,在投資市場,極短的時間可以是決勝的關鍵,而對散戶來說,這方面無可能與大戶鬥。在這些前題下,投投資者較為不利,因此,一般投資者要用避重就輕的投資方法,即是不要以炒消息的方法投資,亦避免重於短炒,因此重點在長線投資,將這些時間性高的因素減低,這就能為自己提升回報率。


--分析力--

就算是面對同一批資訊,有人賺有人蝕,其中一個影響因素就是他們的分析力,利用自己的知識,理性解讀,最後作出獨立分析。分析的重點在於獨立,不要盲目跟著別人走,要有自己作出的分析,就算分析與全世界相反,也要有獨立行事的自信。

在分析時一定要理性,有些投資者擁有知識,掌握資訊,但無法理性分析,而是被情緒化牽引,這可能由於投資市場的氣氛熾熱,又或投資市場一片死寂,從而被氣氛所影響。又或者自己已經持貨,於是主觀地認為會升,這就是不理性的分析。

知識、資訊、分析力,這3個是相輔相承的元素,將決定最終的投資回報率,就算你其中的一兩項很強,但缺乏餘下的能力,都無法為你創造高回報,甚至出現虧損的可能,因為你正在「誤用」你的能力,故就會出現反常的結果,故此,這3個都是必需要擁有的元素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3大元素成就獲利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