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世上有無「無風險」的投資?




香港地,無論是炒股、炒樓、做生意,看似機會處處,甚至是種金、層壓式推銷、甚麼高級產品轉手賺錢,當我們面對一些很容易就能賺很多錢的「機會」時,大家都會問:「有冇咁著數呀?」在我們得到回報的背後,我們亦承受了潛在的風險。


--潛在風險--

當然,我們可以憑努力,仔細發掘下得到高回報的投資,但卻絕不單純地接受從天而降看似高回報的投資。所以當有人說某項投資很快很易,在不需甚麼付出下便能賺數倍錢,我亦心知蝕錢的機會也不少。

各種外幣,也存在不同的利率,假設:
外幣A有3厘息,而港元假設沒有息(只是舉例,簡單說明)

因此吸引了不少人持有外幣A,更希望能財息兼收。

但世上沒有不付出的收獲,原來在投資學中,有一個理論是有關利率與匯率的,指出較高利率的貨幣有較大的下降風險,他們之間有種平衡,假設現時6元港幣換1外幣A,而港幣沒有息,外幣A有3厘息。

在理論的層面,一年後外幣A只能兌5.8252港幣 
6=(1+3%)x5.8252,這就是獲得較高利息之下,背後所承受的潛在風險。


--高風險高回報是理論--

因此在投資的世界,理論上是按「高風險,高回報」這條規條運行,除非我們有比大眾更好的投資技巧及知識,若只是與人無異,只能得到市場回報。只有我們比其他人更有智慧,及比別人付出得更多時,才能創造出「低風險,高回報」的投資。

無風險的投資並不是不存在,而是要運用相當的技巧及付出,才有機會發掘到。投資界其中一種無風險的投資技巧叫套戥。

方法是在兩個不同市場,利用同一貨品而不相同的價格,同一時間作一買一賣,賺取利潤。例如這市場股票A的報價為$100/$101,另一市場在同一時間股票A報價為$110/$111,只要同一時間以$101買入$110賣出,便能賺取利潤。

在以前由於資訊傳遞不快,各市場之間同一貨品也有不同價格,但現在套戥只是一閃的機會,所以要得到這無風險的利潤並不容易。

不過我亦認識一個朋友利用這方法獲利,他專門等待波動市況,利用當中突然出現的價格偏差,快速在不同地方一買一賣,通常十次有八次獲利的。

而他亦非常有耐性,出手十分小心卻極快,只等那一剎那間出現的機會,若值博率不夠高就不出不手,寧願放棄今次機會亦不冒過多風險。

需風險投資不是不存在,而是能否看見,及有沒有應有的付出,同時緊記,世上只有勞而不獲,並無不勞而獲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世上有無「無風險」的投資?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