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新手要學的10個投資詞語




基本分析(Fundamental Analysis):
以企業本質、行業前景,以及宏觀經濟等來評估企業的價值,很多時亦假設證券價格最終會反映其合理價值。

首次公開招股(Initial Public Offering,IPO):
未上市的企業透過公開發售其股票予投資者從而籌集資金,新股其後可在香港交易所公開買賣。如相關新股獲超額認購,發行商會以抽籤形式分配股票予投資者。

系統性風險(Systematic Rick):
由公司外部因素引起的風險,一般與大環境如經濟有關,而此類風險影響大部分資產的價格。

非系統性風險(Non-systematic Risk):
個別公司獨有的風險,這與公司營運、財務狀況及行業景氣等有關,而此類風險可透過分散投資而有效規避。

供股(Rights Issue):
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再度集資的方法之一。每名股東會按除權日前的持股比例,獲發相應的供股權股數,並按列明的供股價認購新發行的股份。如股東無意供股,有些股權可在香港交易所沽出。

配股(Placement):
集資對象可以是現有股東或新投資者,但並非全體股東。如配股當中涉及發售新股,每股盈利會有攤薄效應,故在配股後公司的股價一般會受壓。

恒生指數(Hang Seng Index):
反映香港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,現有50隻成分股,而恒指成份股會稱為「藍籌股」。

市帳率(Price-to-Book ratio):
等於股價除以每股帳面值,帳面值是企業資產減去負債所得的數值。而市帳率小於1代表股價有折讓,大於1便是有溢價,不過這個比率不一定能真實反映該股的價值情況。

市盈率(Price-to-Earnings ratio):
等於股價除以每股盈利。這反映投資者要用多少年才能回本,通常市盈率愈低代表該股票愈便宜。

負債比率(Debt Ratio):
負債比率分為兩種,以股東權益作為基數計算的稱為負債權益比,而若以公司資產作為基數的,則是負債資產比。負債比率並無一定的標準水平,它須與同類股票作比較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新手要學的10個投資詞語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