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金錢騙局




金錢騙局的目標人物,真的沒有任何限制,只要你是人,你就會存有人類的本性,而這本性最終會令你推向危險位置。

話說我最近認識了一位年約四十歲的女士(我稱她為Y小姐吧),她早前就是因受騙而損失了金錢,而且金額不少,其實她又不是年紀大,頭腦亦很精明,而且有理財投資的知識,所以我甚為好奇她為何會受騙。原來,所有的騙局的模式都是一樣,都是利用人類的本性--貪心。


--利用貪念--

由於案件仍審理中,故我不能全部說明。話說幾年前,Y小姐從朋友的朋友中,認識了一位賺錢高手,賺錢高手十分年青有為,甚多賺錢門路,而且身光頸靚,名車、名錶、名牌掛滿身上,看來很富有、財政能力甚佳。甚為好景的形像,令人認為與他一起就有很多賺錢機會。

高手沒有向Y小姐推介任何的投資或夾錢等,只是與Y小姐做朋友。一年後,高手仍是身光頸靚,仍是好像有很多賺錢機會般,而這時,高手開始向不同的人(Y小姐是其中一人)表示自己有很多投資機會,資金不是沒有,只是越多越好,越能盡量把握到這些機會。

所以邀請各位將錢存到他那裡,而他會支付一個非常吸引的利息。(整個過程都沒有強逼的成份,完全是利用人的貪心作起點,引誘人們主動自己上釣)。


--超高回報--

他所講的回報大約是這樣的,只需將錢存到他那處一個月,每$10000計便可得到$500的利息(月計),若以複息回報計算,這個計劃的年回報足足有近80%,可謂相當罕見。

雖然回報吸引,但Y小姐都不過份進取,只存了$10000到高手那裡,一個月後,高手連本帶利給了Y小姐$10500。Y小姐對高手的信心增加,而高手繼續以相同手法向各人游說,Y小姐開始存入更多的資金,每次都投入數萬元,而高手很有信用,每次到期都會連本帶利一毫也不少地歸回給各人。

異常吸引的回報,高手表面的富有,每次的信用,眼見越來越多人的參與,都令Y小姐及其他人對高手更有信心,投放的錢也越來越多,更介紹了身邊人一同去投入資金。


--吸引的超高回報--

由於可以不提取本金,讓資金一直滾存,收取地球上罕見的高回報,因此,吸引到不少參與者選擇將資金一直滾存,暫不提走本金。

Y小姐投入的本金越來越大,當然這並非一朝一夕的事,因為高手將這情況持繼做了兩年,兩年時間令各人對他十分有信心,就算好像不合理,但「事實」放在眼前,實在的回報,重覆的成功,都令人對這誘人的回報難以抗拒的。

最後,Y小姐將她畢生的積蓄$150萬存入到高手中,而更甚的是,Y小姐一直都有身邊人參與,包括家人與朋友,這部分有成$500萬。但據知仍有其他不少人參與,金額數千萬以上。

到最後,當中有人想取回全數本金,但高手卻一直推遲,沒有支付,其後事情開始在參與者中傳開,最後經過多次交涉亦不果後,他們決定報警,並揭發了這事情,通知了所有參與者,而Y小姐當然是其中一個受害者。

可悲的是,這時高手已表示所有的資金都已經全部因投資而損失了,即是Total loss,而他亦沒有錢去歸還給參與者,而Y小姐畢生的積蓄$150萬亦化為烏有。之後警方列作詐騙案處理,而到目前已近一年,仍未有結果,當然Y小姐亦是任何錢都取不到。


--只要理性分析--

我嘗就做一些分析,推斷一下高手當中發現甚麼事,他如何支付高息的。

第一種是不斷找新人加入,以支付給舊人的利息,即是以新資金去支付舊利息,只要新加入的速度夠快,以及一直持續,這種模式的騙局就能一直廷續,但大家都知參與人數不會永無止境地增長,所以終有爆煲的一天。

另一種可能的手法是,高手真的利用資金和投資,不過細心一計,資金成本達到80%是很高的,所以高手若要真的投資賺到錢,其回報率必定達100%以上。以這回報作推論,他必須要投資一些高風險的項目,才有本事爭取到超高回報率,同時支付出超高的資金成本。而高風險的項目,爆煲亦可以是隨時的事。

而上述的兩個分析,只要參與者收起貪念,細心想想都能察覺到。而無論是那一個,都能推論到最終的結果,亦即爆煲是遲早的問題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金錢騙局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