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首富的儲錢秘技





在一百年前,洛克菲勒(John D. Rockefeller)是當時的石油大王,他幾乎完全壟斷了美國的石油業,這位美國首富的身家當時已超過十億美元,若以現時價值計算,他的身家絕不會比蓋茨(Bill Gates)少。

他有一個習慣,這習慣不止助他成為首富,他更將這個習慣延續,教導他的子孫都要這樣做。


--首富的習慣--

洛克菲勒之所以能白手興家致富,除了他非凡的商業智慧外,亦有賴於一個微少的習慣,他的商業智慧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學到,但這個微少的習慣就每個人都能做到。

這個習慣早在他年青時已經養成,就是「記低每天的支出」,為自己建立個人的收支表。

看似微不足道的習慣,在長期計就成為了財富的良好根基,因為他清楚每分錢將來的巨大價值,每粒種子都會成為一棵金錢大樹,因此他絕不會隨便浪費。

洛克菲勒會記低所洗去的每個分毫,同時他更將這個習慣延續,他教導他的子孫亦要這樣做,可見他可等重視這個細小的習慣。


--我們都能學習--

我們當然難與首富比較,但這個習慣則每個人都做到,我自己亦養成這個習慣近二十年。我相信這個方法對我們理財致富絕對有用,這個習慣並不困難,難就難在不少人都無法持之以恆。

記低開支並不是要自己一毫子也不用,而是了解自己的消費模式,檢討自己不必要的開支,應慳就慳,應洗就洗,令自己更有效理財。

建立個人收支表就是要記低每個月的收入,支出,「盈餘」有多少,由於收支表是為自己而設,每個人可因自己的情況而作出不同的分類(或不分類)。

例如收入可分成正職收入、兼職收入、股息收入、利息收入、租金收入、生意收入、其他收入等,而支出可分為衣、食、住、行、娛樂等。

記錄收入一般較簡單,因為大多是每月計,但支出由於每日都有,可能會忘記了某些支出,而本人則有個習慣,就是當比錢的一刻立即記錄低(我會利用手機立刻記低),例如用iPhone的人就可下載某些記賬Apps幫助,十分方便。

這個習慣並非叫大家不要洗錢,而是有效理財,若你還看小這個習慣,那就想想洛克菲勒吧!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首富的儲錢秘技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