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利用長短因素不同,有效獲利




投資股票其實不困難,問題是人們將事情複雜化、深奧化,以至將簡單的事情變得難以掌握,其實只要明白股票的本質,要憑股票賺錢根本很易。


--股票為何會升跌--

首先,我們要明白股票為何物,以及股票為何會升跌。股票就是企業的擁有權,即是買股票其實是買入企業,因此股票的真正價值就是企業的質素、資產、盈利等因素,大家一定要明白這點。

另外就是股價,股價的變動由很多因素影響,這些因素令股價的平衡價格出現變動,但這不一定與企業的本質有關。影響股價短期與長期變動的因素並不相同,正正是這個不同,投資者只需憑一個簡易的投資模式,已能長期獲利。

先說短期因素,影響股價短期走向的因素非常多,包括公司消息、市場傳聞、傳媒報導、資金流向、市場氣氛、內在因素、外圍因素、市場情緒、技術因素、供求因素等。這是其中短期會影響股價的因素,你會發現這些因素與股票的本質未必有關係。


--影響股價的長期因素--

至於影響股價的長期因素,其實是企業的本質,企業的生意盈利、資產質素、品牌產品、管理質素、賺錢能力、投資回報、企業前景等,長期的股價變化,基本上完全根據企業的本質而決定。

當大家明白影響股價的因素,以及短期與長期的因素並不相同後,就會發現一種利用短期與長期不同因素而產生的投資方法。

其實原理並不複雜,只要找出同一件事件,短期與長期的結果不一,就會了解到其影響股價在短期與長期的結果是不相同的。例如短期出現市場資金流走的情況,這是影響股價的短期因素,會令股價出現短期下跌,但企業的本質根本沒受影響,只是影響短期股價的因素,並不是影響長期股價的因素。既然對長期沒有影響,那麼以長線投資的角度,這個短期因素令股價下跌,所代表的就是股票平宜了。

又例如市場出現了炒股的熱潮,令大量散戶投入去股票市場,股價被大幅推高,這明顯是短期令股價上升的原因,而企業的價值並沒有實質的上升,這因素亦不是長期令股價上升的因素,因此這便出現了短期與長期不同的情況,令股價出現偏離,即是現時的上升只代表股價不合理地貴。


--短線消息沒有用--

即是我們要以長線的角度去分析,會發現有很多短期因素對企業價值其實沒有影響,亦即對長期的股價沒有影響。在這前題下,短期不利消息令下跌,其實令股價平宜了;相反若有短期利好的消息,令股價上升了,其實令股價貴了。所以,要分析的就是該因素是否會同時影響短期與長期,還是只會影響短期,若出現後者情況,這正正是投資的機會。

短期因素可以令股價出現大跌或大升,只要判斷到這些因素與長期的股價無關,這就能作出買入或沽出,而由於當中因素並不會影響企業價值,那當短期股價大跌或大升後,返回原位是必然的事,當然這原位不一定是當時的股價,而是企業的原本價值。

但大致大家可理解的是,短期因素的下跌或上升,終有一天這股會轉成上升或下跌,但這一天未必是短期的事。

故此只要作長期投資,就總會等到股價回復原位的時候,這亦是從中獲利的機會。簡單來說,短期不利因素令股價平宜,就是買入時機,但買入後要耐心等待,等股價回到合理價值時,已比買入價上升了不少。

若然有耐心的話,會等耐市場出現短期利好消息,這些因素不會對長期股價有推升作用,但卻能令股價出現短期的上升,這就是沽出的時機。

坦白講,這方法運用並不困難,但獲利卻絕對不少。而大多散戶在股市上失利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被短期消息牽引。即是他們在短期的利好消息下,在高位買入了股票,以及在短期的不利消息下,在低位沽出了股票,以這個邏輯去運作,長遠來說,的確是難以賺錢。

 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利用長短因素不同,有效獲利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