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us on Facebook
Hot Topics

盲目勤力不會賺錢




過往我曾在銀行工作10年,職位上與大量股票散戶接觸,經過一段時期研究後,我發現有部分散戶是勤力的一群,但再看他們戶口的長期賺蝕情況,大部分都是虧損的。

原來在投資世界裡,勤力與回報是不對等的,盲目的勤力不代表能產生回報。


--無用的勤力--

我舉一些例子,其中一個客戶有數十隻股票,不止經常關心現時的股價,更每天都會抄下當天的股價高低。他勤力嗎?勤力,但賺錢嗎?完全不賺錢!

他這樣的做法已有多年,就算戶口內的股票組合改變,他也會對新股票作記錄,在開市時段不斷問股價,收市後記錄,之後作出分析。他多年都是不變去這樣做,但多年來都是輸多贏少!

另外,常有一群客戶,經常問買入沽出盤的情況,但銀行只會報首價位的買賣盤情況,而這些盤的變化很大,因此十分片面,絕對不能以此去代表市場。例如股票A現時買入對沽出是10萬/100萬,但過了10秒後,可以變成500萬/3萬,從數學上我們知道,這類數據沒有任何的參考價值。

從投資上我們知道,這一秒的情況不能反映市場,而且市場變化大,憑此去推斷市場以作出分析,根本是錯誤,因此在這地方再勤力,不止無法為自己帶來回報,更不斷浪費時間。

再舉一個客戶例子,有一個客戶炒外匯孖展的,他經常關心各國的經濟數據,就算是一些沒有人注意的數據,以及一些消息,他也會關心的,而他這種關心數據及消息的策略,為此付出了大量的時間。由於他投資的是外匯孖展,投資以短線為主,上落大,賺蝕快。

那麼他的投資成績如何?大約是10次有8次是虧損,那是短期的事嗎?不是,他多年來也是輸多贏少的。他勤力嗎?十分勤力,但有意義嗎?一點意義也沒有!


--小心習慣地盲目--

可能大家會奇怪他為何輸多贏少還繼續在這裡投資,其實這與其他散戶、賭仔都是一樣,就算多年虧損,但盲目的習慣令他不斷進行相同的事,同時將少數賺錢的經驗放大,吸引自己再進行這種投資,認為自己的投資模式,是通往賺錢的唯一方法。

其實,重點是他不去檢視自己的方法有否問題,只是盲目地努力,以為這樣就有回報,不去其他地方增加投資知識,不去觀察一下真正賺錢投資者所用的方法,盲目地用自己識的方法,而不是賺錢的方法。

他們這些客戶,銀行、證券行當然不會提醒他們,因為他們不斷買賣,為銀行提供持續的佣金收入,銀行當然歡迎他,希望他們一直盲目去做。


龔成課程【投資倍升股課程】:http://www.80shing.com/course.php

Photo Gallery (1)
盲目勤力不會賺錢
Comments (0)

Write a comment

Your Name:


Your Review: Note: HTML is not translated!

Rating: Bad           Good

Enter the code in the box below:



FB Comments
Information

Copyright © 2024 龔成老師|致富平台
All rights reserved.